Rocket didn't really save the day. But Hughes did.

在老克拉傷自己伴隨著掌聲夾雜著噓聲退場之後,Yankees全隊最年輕的投手之一上來了。身為整個洋基農場最被看好的先發投手農產品,Phil Hughes這一季並沒有投出一個非常非常亮眼的新人球季。只能說是持平,而沒有看到那種傳說中的屠殺二A身手複製到大聯盟。

但是這場比賽的長中繼後援表現真的是救了整隊上下。速球曲球都維持了Game 1的水準,在這兩種主力球種威力都不錯的情況下,3.2局的投球壓制住了Tribe打線的進攻,也讓Yankees有反撲的機會。其實季後賽打到要長中繼上場,那一場比賽差不多就要說再會了。但Hughes這次被帶上,除了要吃掉必輸比賽的垃圾局數之外,Moose跟Rocket季後賽末段所呈現的不穩定狀態常常讓這兩個人連兩局都投不完就搖搖欲墜,而Hughes就擔負了在傷害整個炸開來之前上去控制住局勢的腳色。今天他把後面那項工作作得非常好。

比賽最關鍵的大概就是Nixon在右外野那個要命的失誤。如果沒有那個失誤多加上去的兩分,Cano的那支一壘安打只能送回A-Rod,比數也不過是6:3而已。在比賽快要進入末段的時候8:3跟6:3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分數。尤其是Torre鐵了心要再把Joba丟上去燃燒,外加牛棚還有個MO待命的情況。

喔對,今天還有個重點就是;A-Rod今年季後賽終於開胡了..今天4-2.... 當然以他在洋基的不良紀錄,我也不敢保證他能不能再多打幾支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場本來應該可以像是CClu兄所講的一樣,把勝利偷到手的比賽,卻是以再見安打收場。

兩邊投手表現都很好。Pettitte貢獻6.1IP一分未失,尤其是六下那個半局的投球,其實一整年看他投這麼一局就很值得了。明年我想不管他再怎麼該說自己手肘不舒服,Yankees也不應該輕易的放走他。Carmona的9IP三支安打更是讓洋基的打線就這樣安靜了一整場比賽。其實說老實話,季後賽這種矛與盾的對決,矛吃噴的機率真的是大太多了。兩場比賽面對AL前最強兩號先發總共只拿下四分,全美聯最會得分球隊這個名聲真的是一點用都沒有。

其實這場比賽1:0搶下來的機會並不是不存在,如果Joba那1.2局維持球季的正常演出,這場比賽的勝利到手應該沒有問題,我一點都不懷疑Rivera休息這麼多天之後的威力。不過Joba在投手丘上被群蟲干擾表現失常,外加Carmona九局無失分的演出幫了Tribe一把。Tribe還是硬生生的把這場比賽搶下來之後,系列賽取得了2:0絕對領先。

接下來會回到主場打兩場比賽,官網上面的資訊是說第四戰目前還是暫定由Moose先發。我是不排除如果下一場Rocket贏球,教練團會讓Wang中三日上場的可能性。馬後泡一下,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一開始在客場先發對Wang來說是滿冒險的一件事。在BBS和blog也有很多人提出這個論點,就是從他生涯的ERA來看,他主客場的表現簡直就是兩個不同的投手。所以或許當初讓他在第一場於客場先發,並不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而且就算正常使用,中四日讓王建民上場,他還是會在客場面對CC Sabathia。

當然現在講這個都多的,第四戰能否看到王建民,還端視Rocket下一場比賽能不能贏下來。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ang在球季最後一次先發幫助Yankees拿到季後賽門票,可惜在季後賽第一次先發沒有幫球隊拿下第一勝。

季後賽也不過就是運氣+實力的組合。要說實力,CC Sabathia這個球季的演出絕對是在Wang之上。今天兩個人都沒拿出應有的水準,只不過Wang沒有拿出來的要比CC還多就是了。CC丟了六個保送,卻沒有一個有回來本壘板得分,當然他的五個三振也幫了他很大的忙,尤其是滿壘之下三振了Posada,就幾乎是整場比賽的轉捩點。在Yankees沒有好好把握這個大局機會的情況下,該局下半Tribe把一分差的比賽拉大成六分差。

一整個球季沒有被打超過十隻HR的Wang卻在這場比賽被幹了兩發,而且滾地球出局數才4個,可以看出他的2-seamer狀很鳥蛋,而且連五局都沒有撐完就被打下場,這也跟他整個球季的表現大有出入。最糟糕的部分並不在於他丟了幾分,而是他沒有辦法在場上撐夠久,這就讓Tribe有機會可以直接痛擊Yankees最糟糕的牛棚戰力。

牛兒們的表現呢? 看到Ohlendorf丟在膝蓋高度的2-seam sinker照樣被Hafner打成全壘打,直到那一瞬間我才相信這場比賽棒球之神絕對不是站在Yankees這邊。好吧,唯一欣慰的是Hughes丟了兩局兩K,速球curve狀況都不賴。看的出來curve有恢復到傳說中的犀利,而且還有一顆94mile的速球。只不過今天Tribe真的打瘋了,上來吃局數的他也免不了挨了一轟。

其實說老實話Tribe領先的情況下兩邊開始在第六局就讓牛棚運作,比賽的勝負就真的太明朗了。洋基的牛棚基本上不是單純用"脆弱"就可以形容的。這時就要忍不住complain一下Tribe的調度了,領先這麼多還讓牛棚的兩個Rafael上來吃了三局,這兩個人整個球季ERA加起來才三出頭耶! 簡直就是來羞辱人的嘛orz。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30 Sun 2007 23:02
  • 24, 25

根據nytime.com的情報來源,Yankees季後賽的25人名單已經大致底定了。Joe Torre會帶上14名野手11名投手。在投手部份確定的人選如下

先發
Wang, Pettitte, Rocket, Moose, Hughes.前四個人會組成四人rotation,Hughes擔任長中繼。
牛棚
MO, Joba, Farnsworh, Vizcaino

還剩下兩個牛棚投手的名額,根據Torre的說法是會從Ron Villone, Edwar Ramirez, Ross Ohlendorf, Jose Veras四個人中挑兩個。考慮Bruney一整季下來控球就是時好時不好,好的時候殺翻天,不好的時候對方站著不動也能上一壘。這種投球表現不被帶進季後賽也只是剛好而已。Britton我想是因為出場的樣本太少了,身為一個不是proven又沒有亮眼stuff的投手,平常被Torre看上的機會就不大了,更何況是在選擇季後賽牛棚人選的時候。

現在整片看起來牛棚沒有半個左投,Torre可能會為了對付左手打者的功能性帶上Ron Villone,至於Villone對左打壓制好不好這部份,Torre反正也不會看數據的,我們就不管它了。總之我覺得Villone入選的機會很高,因為他有愛又是左投。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Yankees在今天終於確定能打進季後賽。

今天也是第一次我看到Joe Torre在鏡頭前面掉眼淚,對於一整季走來都不順遂的這支球隊,從季初的傷兵連連一勝難求,到現在至少能拿到美聯外卡,這位總教練身上背負壓力我想也是其他人所不能想像的。而今天晚上他終於能睡個好覺了。

就像Cano口中大喊的"Enegy"一樣,這批農場升上來的年輕球員幫這支球隊帶來的能量真的很足夠。Melky補上了Damon因為受傷不能防守的中外野,Cano連續兩年在二壘這個位置不管防守或是攻擊都表現的很棒。Shelly Duncan永遠都是很享受比賽,不管有沒有上場或是有沒有敲全壘打。Wang今年表現跟去年一樣好,他以及Hughes還有Kennedy頂住了搖搖欲墜的先發rotation。還有不能不提的就是在牛棚所向無敵的Joba,我真的很喜歡他三振對手之後那個握拳大吼的動作,雖然有點show off,可是我覺得這是他融入比賽的方式。

總之,Yankees能這樣從一路挨打,拼到現在打進季後賽,真的很棒。雖然在季後賽還有很多事要去煩惱。像是季後25人名單,剩下4個牛棚投手的位置要帶哪些人。還有要如何避免在第一輪碰上逆轉猴,當然不是說Tribe就是軟柿子,相反的Tribe最近整隊都在爆氣。問題在於逆轉猴可是Torre帶洋基隊以來唯一對戰勝率沒有超過五成的隊伍,對上這種天敵應該是能閃就閃。

不過,現在這些事對於他們一點都不重要。今天最重要的還是讓他們好好享受手中的香檳滋味吧。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Mike Mussina在主場拿下了他生涯第250場勝利。對這位九零年代聯盟中排名前幾的先發投手而言,這是他重要的里程碑。

在季中一度被移出rotation的他最近似乎找回了以往的身手。
最近2場先發
         DATE                  OPP     W   L       ERA           IP       H   ER  BB SO 

SEP 18 BAL 1 0 5.01 7.0 3 0 1 6
SEP 23 TOR 1 0 4.96 7.0 7 3 1 5



可以看到控球精準武器多樣的Moose能夠重新回到投手丘,一個一個把打者解決掉,實在是非常快意的一件事。在這幾場重新拿出應有水準的比賽裏面,Moose的控球非常的準確,每個球路的威力也保持的很好。這就是我們熟悉的那個Moose,利用各種不同的球路干擾打者,走邊邊角角挑戰對方選球,用curve讓對手揮空,或者是用2-seamer走左打者內角讓他拿香下班。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棒的部份在於,你是穿著Yankees的制服,在Yankee Stadium完成這個里程碑。
Thank you, our stopper!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oba Chamberlain
被Mike Lowell打一發陽春砲之後ERA上面終於要寫數字了。0.50,很少我知道,不過至少是個數字。今年我們已經看到他在短局數的威力了。95+的速球跟一顆很棒的滑球,加上不錯的控球,使得他在短局數的表現可以讓我想到Smoltz。
18IP 23K 5BB

其實我覺得只要他的offspeed跟另外一顆breaking ball有中上的水準,在先發的表現絕對不會差到哪去,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他能不能在長局數的比賽裏面保持球路的威力和控制。我對於他的未來一直都滿樂觀的。最少最少,如果他真的不能擔任先發,大不了就是把他放回牛棚裏面。

2.Edwar Ramirez
我一直很看好的右手牛,他的變速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噁心。可惜他的表現也一直是差強人意而已
17.3IP 28K 10BB
三振功力很嚇人,不過BB有點多。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能翻船真的要歸功於嚼嚼,領先五分還讓這個球季已經被操個半死的王牌SU上,讓洋基有機會演出逆轉秀。

這叫做天罰。

而這兩個死老頭就是那種典型不相信會有天罰的人,今天嚼嚼已經被罰了,明天可能就會輪到老托了。不過還好Joba手上的封印讓他不能成為天罰的祭品,真的是好家在。

SP這環松板大輔表現的真的很優異,其實我們可以看到他今天的速球的品質速度跟控制都對於洋基的打者造成了很大很大的麻煩。雖然紅襪的投手教練之前的說法是希望他能夠在兩好球之後多用點變化球來跟打者周旋,不過我對他的意見還是,多用點速球沒關係啦。他的速球尾勁真的很棒,整體的品質絕對可以拿來當作面對大聯盟等級打者的對決球路。日本球季跟美國球季的長短不同還有休息時間的差異讓他的速度最近有點不穩定,很倒楣的是洋基隊今天遇上的是那個擁有95+速球的松板大輔。不斷的把95mile的4-seamer丟在外角偏高的位置都收到很棒的效果

當然今天Yankees的選球也讓他丟了五個保送,加上他的七次三振,投完5.1局就讓他用了120球。在日本這也許只是基本配額,不過在美國這就是極限了。面對更難以解決的美國打者,他必須讓自己能夠減少用球數,讓投球局數延長,QS的標準是至少吃下六局責失三分之內,那個六局就代表了身為一個優秀的先發就是必須要吃下大量局數。雖然說他身後的是美聯屬一屬二的牛棚可以幫助他消化他沒有吃完的局數,不過別忘了在那個牛棚後面的操縱者是嚼嚼。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Sep 06 Thu 2007 18:02
  • 2:1

簡單來說就是Yankees輸掉頭一場之後,接下來兩場把水手隊的牛棚給生吞活剝了。

好耶!

1.未來就是現在
Wang, Hughes在這個系列賽連續提供了兩場優質先發,不過很可惜Hughes主場還是沒開胡。很高興看到他又找回了他的變速球跟速球的尾勁就是了,看重播的感覺似乎三A的教練幫他調整了一下出手的節奏,讓他整個投球從抬腿,到重心移轉到出手的速度更快了一點,而就結果來看是好的,速球控制還是很棒,尾勁也更好了。而這場比賽變速球也丟的滿多的,成效也不錯,多這樣一顆offspeed就讓我們看到更多打者對於他的速球沒辦法掌握的很好,甚至揮空

至於Kennedy則是讓洋基在對上魔鬼魚的那個系列賽拿下了唯一的一場勝利。這個大學生投手的投球機制非常的簡潔漂亮,3/4的出手點加上流暢的揮臂動作,實在很難不讓我去想到Mark Prior,尤其是他的揮臂。他的控球不錯,速球差不多在90~91上下,有一顆軌跡比較平緩的曲球,和一顆據說在20~80得分表上能拿60的變速球。stuff這部份實在比不上當初的Mark Prior,不過他應該可以當個above average的投手沒什麼問題。
(http://www.minorleagueball.com/story/2007/9/5/12490/10875 >> "Thoughts on Ian Kennedy" by John Sickels)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