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身為一個跟Phil Hughes很久的球迷,一定要習慣一些事情。像是比較容易被冷不防的打一發HR,還有開季的時候一定要大炸特炸讓大家好好酸一酸。去年一樣,今年也不例外,在熱身賽就受傷的他因為CC前陣子身體有點狀況,被稍稍的提前移出DL,也許是這樣影響了他的表現,又或許是因為加州小子過了這麼多年還是不適應在冷冽的天氣打球,今年開季前面兩場真的是鳥蛋到不行,好加在在我們洋基糗爺許招厭大記者開金口之後,整個就是起死回生,最近三次先發ERA 2.70,20IP/21K/3BB/2HR。在這邊僅代表全體Hughes支持者謝謝你,招厭大師。

今天稍微認真的看了一下Phil Hughes,我們可以看到他還是一個相當依賴速球的投手,大量的使用速球攻擊好球帶內外以及上端,甚至可以發現面對一些比較弱的打者他幾乎只用4-seamer瘋狂攻擊好球帶就能收到良好的成效(Henry Blanco哭哭)。除了command還不錯以外,今天速球尾勁/速度都很讚,丟high heat可以飆到93, 94,丟高球那上竄和往右打者內側鑽的尾勁也很充沛,面對低潮的藍鳥打線還滿游刃有餘的。

至於breaking ball方面,今天丟了不少slider,其實Phil Hughes的第二號球種一直在變化,2010的cutter,到2011/2012又換回Curve/change up交互丟,到季末才開始重新丟cutter/slider(其實應該是slider,但我去年不太確定,一直把他當成他2010年丟的cutter),而今年到目前為止都是用這顆當主要的breaking ball。

這顆掉的幅度不大,比較像是黑田的slider,一樣有不錯的late break和good sharpness,和速球混搭的效果非常的不錯,可以看到不少打者timing徹底被打亂。
三振包爺的那顆我覺得投得不錯,我們來看看包爺被騙得多慘。(其實我覺得擷圖timing掌握的有點爛,沒關係大家隨意看看)

包爺1
前跨腳往下踩下去,揮棒啟動了,但是球根本還沒進來

包爺2
腰部開了,手還留在後面,在這稍微之前一點的時間點,這顆slider開始在電視上看得出來路徑產生變化

包爺3
設法用手去make contact

包爺4
失敗

包爺5
崩潰



如果Phil Hughes能穩定的輸出這種品質的slider,應該能讓打者難以鎖定他的4-seamer,讓他投球更有效率一點。有趣的是我覺得他對這顆球真的滿有自信的,甚至敢用這顆slider去開左打後門。但是個人認為,這顆今天command沒有很好,不少球都hang在那邊,但是藍鳥打者都沒辦法掌握好。
Phil slider

well,也許是late break救了他,也許是跟速球交互使用的效果真的太好了,也許只是因為藍鳥打者狀況真的很差,總之我覺得這顆球有時候會吃本壘板吃太多,這是我比較擔心的地方。

至於change up幾乎被他放棄了(2顆),對左打頂多用用curve搶好球數,然後就是slider/fastball連發,今天藍鳥打線上並沒有真正具有威脅性的強大左打,我認為這種幾乎完全放棄change up的配球模式也許會受到考驗,也許會在下次面對其他有強力左打的球隊稍作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