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Dodgers take him, I don't care.

他的速球很直,非常的直,沒有良好的上升尾勁,這種速球要拿來set up他的splitter可能有點難度。

看看近幾年來在美國投出超好成績的SP: 黑田有一顆能夠隨意攻擊好球帶內低外低的sinker,搭上late break不錯的滑球跟SFF。達比修的4-seam也偏直,但是均速夠快,他也會丟2-seam,重點是他的power curve跟slider是和其他大聯盟頂級投手相比都不會遜色的武器。岩崴蹲小聯盟練出一顆low 90's到high 80's跑得詭異上竄速球,加上原本就有的sff。今年季末靠著丟老人球復活的松阪大輔,之前也是靠著一顆上竄尾勁良好的4-seam,加上幾顆還不錯的breaking ball在和打者對抗。

但是我在田中身上看不到兩種以上優秀球路的組合拳,如果他不能像岩崴一樣練出一種新的速球(或是提高他的2-seamer用量),我並不認為他能靠原本的武器庫在大聯盟丟出多亮眼的成績。頂多就是個吃局數的三號先發,如果像岩崴那樣多練出一顆神妙的必殺速球,有機會扛二號。

好吧,如果能當三號先發,那他還有一定程度的價值,但更另我不放心的是他的健康度,萬一他的手肘甚至是肩膀出問題,那他的下場可能就是井川慶/和田毅那樣子而已了。我的擔心並不沒有來由,他在高中,職棒都有被過度使用的紀錄,身材和傷病史也沒有達比修有來得好。個人也不喜歡他的超大跨步dive-n-drive機制(腰背肩膀負擔都過大)。

當然從日本到美國之後,最大的不同就是"打者等級提昇不只一個檔次"。這也是美日棒球差異最大的地方: 不是什麼細膩度,而是美國一條打線可能沒幾個會在那邊不選球鳥戳送你出局數。日本就算身體不舒服,開個省電還能撐過去,但是在MLB,不好意思,沒有讓你開省電的空間,就算面對Jose Iglesias都還是要繃緊神經來面對 。松版在無法開省電的狀況下投了兩三年,後來身體就真的撐不下去了。

這樣子是美國操壞了一個投手嗎? 應該是說:MLB打者強度,讓原本在NPB看起來一樣健康的投手,能夠被鑑別出到底是真正比較健康(達比修),或是只是開省電營造出的假象(松版)。很不幸的,審視各種客觀條件後,我認為田中無法像黑田或是岩崴一樣吃下大量有品質局數(達比修就不提了,他那種stuff跟其他人也是不同級數),而是會像松版/井川一樣,撐個一陣子之後就要開始反覆出入DL了。

結論: 看誰要簽就簽吧,我們基基還是簽個Josh Johnson來玩玩杯,反正Cano留不住的話你湊個完整的SP rotation也沒什麼用嘛!!



最後來欣賞一下田中本季"完美的結束"



哇賽,速球沒尾勁沒command,丟進去就被打,只好全部丟指叉騙,說真的如果不是巨人打者太鳥蛋,誰是日本一還真的很難說勒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