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yukawayen提供的Lineup Evaluator BETA還有Fangraph所提供的2012預測數據(by Bill James)算了一下2012 打線大概會得幾分。

個人所安排的打線是這樣
Brett Gardner LF
Derek Jeter SS
Curtis Granderson CF
Robinson Cano 2B
Mark Teix 1B/DH
Alex Rodriguez 3B/DH
Nick Swisher RF/1B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lson 之所以沒有引起豪門球隊洋基與紅襪的追逐,主要原因是他這兩年在季後賽都投得不好,並且成為第一個在同一年的季後賽中,在分區系列賽、聯盟冠軍系列賽以及世界大賽都吞下敗投的投手,今年在季後賽出賽六場包括五場先發,沒有拿下任何勝利且吞下三敗,防禦率高達 5.79"

喔是嗎?

CC Sabathia Postseason Record

2007
ALDS VS NYY: 5IP, 3ER, 5.40ERA
ALCS VS BOS: 10.1IP, 12ER, 10.45ERA

2008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Yankees bid on Japanese shortstop Hiroyuki Nakajima

"Heard from three people that the Yankees made a posting bid for Japanese shortstop Hiroyuki Nakajima to be a utility guy. Career .300 hittr"

Wait... what?

就在我剛說完"我們需要一個backup MI然後我超討厭和製MI,所以不管川崎是不是只想去水手我們最好是不要碰"這些狗屁的數天之後,洋基成為了中島裕之的競標贏家。我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臟好像停了一下。

好吧也許有人會說中島是個小鋼砲啊跟川崎碰碰哥不一樣你別緊張,說正格的我還真的沒有看過中島打球,所以只好看看數字了。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Go get a NO2
Koruda是個不錯的選擇,健康,最近三年都能投200局左右的局數,有三振能力,保送少,good fastball,滾地球投手,xFIP也漂亮,是個很棒的選擇。想要Matt Garza的話要跟Theo交手,而且小熊滿需要他的,應該拿不到。Darvish則是最近會開始被兜售,我想Cashman應該不至於沒有興趣。聽說和田毅也成為了國際FA,而且嗆聲說要當先發,不過頗鳥蛋的raw stuff讓人擔心他的投球智慧跟控球能不能讓他存活,個人對他未來在MLB的發展不甚樂觀。

川崎宗則也是,聽說他只想跟Ichiro打球,那就看水手要不要簽下來當backup MI來用,不過我相信把他放先發會是場災難。

2.Get Chavez and Jones back
我喜歡這兩個老屁股(雖然也沒很老),他們兩個2011打得其實都還不錯,防守方面UZR至少都是正分,安豬的打擊成績還有.247/.356/.495外加.371的wOBA,很讚了。

3.Keep eyes on those people
Mark Teixeira,跟他說不要什麼球都往右邊拉了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J Wilson是今年冬天FA市場最好的投手,以他的年紀加上身手他有機會要到一份不算小的合約,只是我不太希望NYY加入競逐者的行列。我不認為CJ來到紐約也能交出和今年一樣理想的數字。

首先,CJ在TEX的好成績有一部分要歸功於強大的內野守備陣容,CJ的GB/FB今年是1.55,算是個偏滾地球的投手,
然後我們就來看看Rangers的23遊防線防守有多好:(數字是UZR)

Ian Kinsler: 15.0
Elvis Andrus: 7.0
鐵壁吹哥: 17.0

這種銅牆鐵壁的防線想必幫了CJ不少忙。再試想,他到了紐約之後後面能提供他的奧援又有多少呢? Cano也許沒有數字上這麼差,但是他的手套還是比不上Kinsler,隊長原本就不大的range只會隨著年齡下修,A-Rod則是每年都很穩定的減少防守的貢獻。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Why CC

相信自己的ACE是一回事,但是CC 10/4才剛投完一場先發,在牛棚日就把他調上來投正式比賽,這就是有爭議的決定了。讓Phil Hugehs投長一點或是讓Wade上來投6個人次都是比較合理的選項,也許是馬後炮,但是就最終的比分來看,CC多丟的那一分對於洋基來說是滿傷的。

最終結果 CC/Nova/Garcia/AJB的組合依舊敗給了 Verlander/Fister/Scherzer/Procello,個人認為CC沒辦法把Verlander比下去是這場系列賽的關鍵點,雖然AJB盡力表現讓我們能回紐約看最後一場比賽,但是最後Ivan Nova身體不適/CC掉分/打線留下大量殘壘的情況下,洋基今年的季後賽就在ALDS結束了。

抓戰犯一點意義都沒有,但是我覺得FO可能需要重視一下Mark Teixeira的問題,因為他不只是postseason打得很爛,而且季賽的成績也是一年比一年下修。

Mark down1.bmp 再揮嘛...

文章標籤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個禮拜放假回來都有時間看個春訓比賽, 讓我能在2010/10/25入伍之後第一次更新網誌, 感動

反正就是看了幾位新朋友小朋友的表現, 把一些我看到的東西寫下來貼出來, 大家有意見有心得的可以討論討論指教指教. 至於季前分析應該是沒啥好分析的, 除了Andy Pettitte以外09/10年的骨幹都還在, 應該是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再來一篇文讓大家知道CC有多能吃局數/AJ有多不穩之類的吧?

切入正題

Jesus Montero
我們家的top 1 prospect. 各家球評對他的打擊都是讚譽有加, 而就我看到的來說, 他看起來真的是高大強壯, 揮棒相當輕鬆漂亮, 在我看到的幾個打席裡面球路辨識跟contact都不錯, 有耐心. 蹲補好像沒出什麼大包, 不過也看不出來能不能留在本壘後面就是了. 

Dellin Betance
身材很好, 手長腳長而且很壯. fastball很殺, 92~96mph, 快又有尾勁, 丟high heat真的很可怕. curveball還不錯, change up忘了. 控球突然會走鐘是個問題, 有些球進壘點會和捕手要的位置差很多. Machenics不到暴力但是就是看了會覺得怪怪的, 總覺得他自由腳採得太開了.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Yanks在ALCS第六戰敗下陣來, Rangers挺進世界大賽, 也讓我能心無懸念的去當兵.

我一直都認為季後賽就是比誰的投手好, 穩定度好, 這從數據上就能看得出來, LCS四支球隊有三支團隊打擊率偏低, 唯一偏高的就是Rangers....投手部門不如人的情況下, 要贏就是比較難一點. CC從ALDS表現就有問題, 然後ALCS第一場也炸掉, 第二場也是普普通通. 其實說實在話, 如果第一場不是Washington死都不讓新人王上來吃六個出局數, 我們家可能早就4:0被清盤了.

Andy Pettitte是輪值裡面季後賽經驗最豐富, 也是表現最好的. 但是碰上爆氣的Cliff Lee也是沒輒. Phil Hughes在ALDS還滿殺的, ALCS沒帶控球就整個炸翻了, 速球紅中曲球吃土cutter也丟不進去, 打者只要抓紅中速球打就好, 被幹爆也是正常的. 至於AJB其實丟得還可以, 至少比他大部分的季賽出賽要好得多, 只是對上Molina那顆失投讓他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其實最誇張的還是連rotation都站不住的Javy...去年還是國聯賽揚投票前五名的投手今年完全就是來鬧的, 控球完全沒有任何準度可言, 這筆投資失敗也讓洋基不得不讓季賽已經過勞的Phil Hughes頂上火線, 這對年輕人的手臂來說實在不是什麼好事情.

牛棚多了個Kerry Wood能分擔MO的重責大任是還滿感心的, 不過David Robertson就不知道在投三小了...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hil Hughes從六月13號以後的先發,幾乎每場比賽都會被打一隻以上的HR,今天也不例外。遇上天使被Mike Napoli跟Izturis一人一發打下場。ERA從低於3一路修正到快要到達4的水準。

6/13到今天的先發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他的速球似乎變得比較好打,今天被幹本的兩發也是壓在左打內角低和右打外角低的位置,速度也有92 mph的水準,但是對於打者來說似乎沒什麼威脅性。雖然丟在腰帶到胸口的high heat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整體而言他的fastball壓制力這一個月以來下降了不少。

從taxesleaguer提供的資料我們可以看到幾件事情

1.他的fastball Spin Rate:2,335 ->2,230 (掉)
2.Cutter Spin Rate: 1,322->1,185 (掉)
3.Cutter使用量: 24.3%->15.7%(掉了快要10%)
4.Curve使用量: 13% -> 16.1%(升)
5.Fastball in play: 14.5% -> 21.0% (升)

Spin rate的下降代表他可能開始累了。可能是因為這個關係,他開始減少使用cutter,而提升了curve的使用量。但是從stirke%/whiff%來看,他的cutter還是比較好用的球種,我也比較喜歡他利用cutter去setup他的速球。同時間,他提升了速球的使用量(54.1%->60.1%),雖然strike%和whiff%依舊維持的很好,但是in play%的提升也暗指了他的速球壓制力的下降,用得愈多,被打得愈多。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anks在我早上醒來之前根據消息還是競逐者中的領先群,不過醒來之後發現Rangers靠著Justin Smoak力挽狂瀾,真是要得。如果這筆交易做成的話,Cashman又會被記上一筆薛爆別人家的紀錄。我們這邊送出的package: 棒子很不錯但是可能以後不能成為捕手的捕手prospect、一隻ceiling不怎麼高的先發,腳痛的2B,靠這種package能換來全世界最強的先發左投當然是怎麼看怎麼賺。更何況即使Montero走了,我們還是有Austin Romine當備案。

不過話說回來,這筆沒做成對於這支球隊目前的狀況來說也稱不上是什麼重大的打擊。和板凳還有牛棚的問題比起來,這支球隊的先發群算是比較沒問題的部份。而且其實我還滿想看這隻BA排名第四的傢伙到底會長成怎樣的選手,我想這應該會很有趣。再說,全世界都知道Rangers財務情況有問題,Cashman百分之百有機會在季後的FA market對他出手。

這代表最後交易的結果對於Yanks來說是這樣的:

1.postseason可能還是需要面對到Lee (damn)

2.要進FA market搶人

3.多丟一個選秀權 (damn)

4.留下了Montero (good),但是要繼續設法讓他留在本壘板後面 (...)

5.不需要想辦法把Phil Hughes塞到某個地方去 

 

說真的,當初Yanks傳出成為競逐領先群的時候我還滿訝異的,因為CC/AJB/Pettitte/Javy/Hughes這個rotation看起來到目前為止還算是優秀,不過既然有機會把手上的東西賣在高點,換來的投手又能讓球隊在postseaon每個系列賽都取得1-0領先,我並不認為Cashman只是單純下去抬價,只是M's最後的選擇是Smoak而不是Montero而已。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