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讓Teix的長約或者是Cano在冬季聯盟選了不少保送之類的事情給蒙蔽了,冬天還沒結束,Cashman的任務也是。

 

1. Depth

現在洋基的先發輪值長這樣:
1.CC Sabathia
2.在2008投了200多局附帶兩顆睪丸的AJB
3.腳骨軟Q王建民
4.Phil Hughes
5.Joba Chamberlain(只能投150IP的人放這)

我上一篇也有提到,我認為這個rotation裡面還滿容易出問題的,尤其是2號3號,要求這兩隻一起完整投完六個月,不管怎麼看幾乎都是不可能的任務。Hughes和Joba也不是非常可靠。萬一這裡面有誰出問題,我們手裡可以打的牌有:Ian Kennedy, Alfredo Aceves, Jason Johnson(...),Phil Coke, Dan Giese, Kei Igawa(...)。這些人選裡面IPK樂觀可以給我們3號投手等級的支援,再來是Aceves和Coke,其他就都是些五六號等級的投手。

農場裡面能夠提供的奧援也不多,Batances, McAllister, Brackman都是些高天分低完成度(Brackman的完成度我想接近零...)的投手。再加上最大競爭對手最近買了不少樂透,雖然大家都知道樂透這種東西不可能有買有中,但是萬一中了的話那事情就會變得很麻煩。

紅襪的SP staff目前有Josh Beckett, Jon Lester, Daisuke Matsuzaka, Tim Wakefield, Brad Penny, John Smoltz, Clay Buchholz, Justin Masterson, 或許還能加上個Michael Bowden。就算扣掉不確定能回復多少水準的Brad Penny和四月或是六月才能出場的John Smoltz(敬禮),用Justin Masterson,Michael Bowden或是Clay Buchholz來救火,可能還是比洋基手上現有的牌來得好。

現在要解決這個問題還要考慮怎麼在降低風險和避免擋住新秀之間抓到一個平衡點。買下Garland或是Andy Pettitte這種可靠的inning eater當然是大大的降低風險,但是IPK甚至是Phil Hughes就會被擋死(當然你要說IPK這種貨色被擋死就算了我也不能說你錯),尋找Jason Johnson甚至是Freddy Gracia(誇張一點:Ben Sheets)這種小樂透可以避免卡新秀,只是真的出事情的時候他們能不能提供奧援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順道一提,我覺得野手的板凳深度更是一整個爛。

2.MO & Jorge

Jorge沒辦法蹲捕的話,先發捕手就應該會是Molina,而以目前情況看來Jorge似乎趕不上開季了。去年洋基也是用Molina+I-Rod打了一整季,還是可以拿八百多分,今年走了Giambi和Abreu但是來了Swiser和Teix。用WPA/LI來看整體攻守應該沒有升級也是持平。我想可以暫時不用擔心少了Jorge之後攻擊面鳥掉這方面的問題,但是還是要擔心一下Molina的續航力。

應該不會有人肖想要把Jesus Montero在今年就拉上major吧??

MO的手肘是另一個問題。這個冬天為了清除手肘的碎骨跑去開了個小手術,但是CClu也說過"對一個將近40歲的選手而言,沒有什麼手術算小手術。" 萬一他的身手受到影響,洋基牛棚戰力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甚至有可能因為這樣斷送了Joba的先發之路。除了把Joba放在CL這個位置上的選項之外,洋基的牛棚目前看來沒有其他投手能提供能夠接近MO的壓制力。如果要從農場找的話,雖然很多人似乎都認為Mark Melancon會成為下一個Mariano Rievra(至少是接下終結者的位子), 但是有些人可不這麼認為

3. Center Fielder

沒有全職中外野手實在很麻煩,現在洋基有的是Damon/Swihser/Gardner/Melky的輪值。

以Damon的健康狀況而言,讓他站超過100場CF實在是太冒險了一點。第一替補不太可能會是Gardner,雖然他去年的UZR/150高達40,不過我覺得那是唬人的。在他能打到大聯盟投手的球之前,他不會是洋基的中外野解答。至於Melky和Swisher這個二選一的問題,用UZR/150來看的話,Melky的守備能讓洋基大概少丟個3~4分(I doubt about it)。打擊方面的差距則是Swisher大概會多拿個10+分(fangraph三家預測wRAA的差距都在10以上),加加減減算一下Swisher還比Melky適合當第一CF替補。

我想再給Swisher守CF超過70場,甚至守一半的場次都是有機會的。

 

4.Red Sox got John Smoltz

很難不去擔心這個,就算他2009休個大半球季,只能打八九月加上季後賽,那也是很讓人頭大的事情。套jayin講過的一句話,季後賽你打完Josh Beckett,打定Dice-K,打完Lester,最後一場還要面對John Smoltz?!

看了就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