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應該可以打個850分以上沒問題吧。

Mark Teixeira
能用22M一年的代價換來一位正值顛峰,每年可以給你30+HR, 100RBI的打者,我到現在都還滿不敢相信的。

用Mark Teixeira取代掉Jason Giambi不論在攻守兩端都是絕對的升級。當然,跟全盛時期的Giambi比起來,Teixeira也許還是略遜一籌,但是我們這裡談的是已經三十好幾的Jason Giambi。BigGi在最後幾年已經退化成OPS+在120上下的選手,雖然還是能凹保送,但是對於壞球的揮棒次數開始增加,防守也幾乎完全退化成一塊放在1B的石頭。而Mark Teixeira的OPS+近年來都可以到140左右,同時有真正符合金手套等級的1B守備。以WPA/LI來看,Teix去年比Giambi高了2點多。同時他在打擊區裡面也是很有耐心的打者,以去年的數據相比,他的凹保送次數(BB% >> 14.5 : 14.2),還有攻擊壞球的次數(08年 O-Swing%>> 20.1 : 19.2),都已經和步入生涯後期的Giambi不相上下了。由他和A-Rod組成的中心打線,應該可以讓彼此都能看到更多的好球。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慢熱。生涯first or second half season的打擊成績差距,OPS差了快.02

 

Robinson Cano
當他打出的LD能讓他的BABIP合理回升,他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當然他的OPS+也許不會一路爬上130,不過能回到120甚至115,再搭配他的守備,他會是個很不錯的二壘手。除此之外他在春訓時被球團要求要在打擊區內更有耐心一點。的確,一個平均每次打擊只消耗投手三球的打者的確是讓投手太輕鬆了一點(O-Swing%年年過三成...)。我們常常看到他在球數落後的時候,對於右投手的內角滑球、外角變速球、外角high fastball這些吊球(有些投的非常明顯)照單全收,幾乎是"尬意就打"這句話的最佳代言人,偏偏O-Contact又不高(75%),對他來說培養一點耐心的確是重要課題。

要求他打出08年Pedroia那種MVP等級的成績我想是太過強人所難了,不過以他的天份,他也不應該是個OPS+不到90的打者。

 

Derek Jeter
AGING FAST. 我想這是對他目前的情況最好的注解。Plate discipline變差,LD愈打愈少,power縮水,打了一堆DP。去年對於洋基迷而言,Derek Jeter的表現似乎是最大的一場噩夢。

Jeter本來就是個偏滾地球的打者,去年他愈來愈愛去鳥碰外角球,或是被內角速球狠狠的擠壓到,產出一堆軟弱無力的內野滾地,而他的速度也無法讓自己藉由野手選擇上到1B。他今年Girardi決定把他排第一棒,試圖減少他的DP產出。我個人是對這個舉動選擇樂觀以對,畢竟能少一次機會就少一次,不過無法改變的還是紐約王子漸漸年華老去的事實。他只要能打出OPS+100以上的成績就算及格了,希望昨天熱身賽那支全壘打是個好兆頭。

 

Alex Rodriguez
這個冬天對於A-Rod來說並不好過,離婚、用藥事件、瑪丹娜(幹,有點品味好不好?)都讓他在這個冬天過得非常不平靜。就在球季要開始的時候又屁股受傷,需要開刀復建。今年以他生涯走勢來說應該是爆發年,但是這一傷可就讓他虧大了,同時也讓人不得不聯想到他之前健康打球的身體是不是靠打藥打出來的。之前的消息是他會在五月左右回來,而他本人則是比較樂觀的認為自己已經超前了復建進度,可能可以提早回到球場。即使如此,我認為他還是會多少受到這個傷勢和手術影響,讓他今年的成績不如過去的單數年。

A-Rod相較於聯盟中其他的頂級打者(Manny, Pujols)而言,他是比較沒有耐心的一位,有些吊球他喜歡就會去揮,以他的power揮到了當然就出去了,但是揮不到被三振也是家常便飯。去年BigG狀況並不好,很多投手在得點圈有人的時候都會選擇對A-Rod投開一點。反正保送他,下一棒要面對的不過是個得點圈有人OPS .692的打者。再說一投開,A-Rod很有可能沒耐心被騙去,當場就可以多賺一個出局數。所以去年面對A-Rod,投手根本就沒什麼必要投太好的球。今年盤來Teix應該會讓這種情況好轉,當然不太可能改變A-Rod的揮擊策略,但是應該可以讓他能有比較多好球打。

 

Jorge Posada
我厭倦去看一個OPS+不到100的捕手天天上場了。

我們需要Jorge,我們不只需要他在打線上,我們需要他當個捕手。這是我們對於Jorge這位每年都很拼命的男人最大的要求,如果他不能蹲捕的話那份合約實在是簽的沒什麼價值。他只要能蹲個130場,交出生涯平均的OPS+(124),洋基的打線會比去年來得升級更多。

 

Jose Mollina
去蹲完剩下的32場

 

Cody Ransom
有一定的power,抓到投手犯錯的時候可以讓對方付出代價,不過要等到投手犯錯就是了。目前看過他打出去的HR我印象中幾乎都是變化球。對於速球的反抗能力可能只有普通而已。洋基對整個四月可能都會需要他先發3B,這種小樣本裡面我們可以去要求來個奇蹟,不過我個人覺得這位30幾歲的老將只要能給我們100左右的OPS+ 就已經是賺翻了。

 

松井秀喜
一直都是可以倚賴的打者,但是現在不能守外野的他必須要進入DH。只要他能保持膝蓋的健康,讓他至少能進入打擊區然後交出生涯平均的成績,就差不多足夠了,一個OPS+120以上的DH雖然沒有說很好,但是至少有及格了。今年是他合約的最後一年,結束之後我認為他可能會回日本,希望他能抱著光榮歸國的目標在今年好好打。

 

Brett Garnder
如果他能打到major等級的速球,他的選球、速度、和跑壘會給洋基帶來不少的幫助。不知道是打擊姿勢改變奏效(手在準備的時候位置降低,更靠近發射位置)他在今年春訓似乎克服了打不到球這個問題,而打出了不錯的成績。雖然我們知道春訓成績一旦開季就要通通歸零,但是這份成績單讓Girardi不得不把開季CF的位置交給Gardner。有些人覺得他打得起來的話會是下一個腿哥,不過我認為他的plate discipline比較好,所以IsoD應該會比腿哥來得高,至於power可能就真的差不多。

防守的話我說不上來,不過如果判斷跟Meky差不多的話,他最少還可以用速度去彌補判斷的不足。

 

Johnny Damon
優於平均的左外野守備以及平均上下的打擊,他已經不再是那個中外野野人Johnny Damon了,不過他在攻守兩端應該都還算可以幫得上忙。和去年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今年會被排在Jeter後面打第二棒,這對他來說多了更多打點的機率,何況這也是他合約最後一年,他很有可能會為了下一張簽到退休的合約賣命打,我個人對他今年的表現相當樂觀。

 

Xavier Nady
自從他被選為開季RF先發之後nomaas就多了一個開槍的對象,而今年會知道他去年到底是開竅還是運氣好,去年來到洋基之後打出的水準就很接近他生涯平均了,這是最大的隱憂。雖然Girardi給了他開季先發,但是打不好可能很快就會被拔掉,讓Swisher上。去年他打了比較多的LD,也打了比較多的壞球。我覺得可能是他稍微改變了一點攻擊策略,讓自己設定的好球帶和攻擊範圍都稍稍的放大了一點的緣故。

他和Swisher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會把更多的球打進場內,所以他的成績可能會更受運氣影響,但是有Swisher在的情況下,他必須在大部分時間保持高檔,不然先發地位可能會被拔掉。他如果能交出去年那種成績,那當然是可以站一整季的RF,但是如果只有去年"來到洋基"之後那種成績,那就得看教練團或FO的耐心有多少了。

 

Nick Swisher
去年的成績證明了一個TTO的打者也是會受運氣影響的。

今年他會得到不少的PA。LF、DH、1B、RF都可以讓他上,尤其是在LF這個位置的打者非常需要輪休的情況下。萬一Gardner和Melky打得很爛,他也是中外野的考慮人選。他的選球狀況在春訓非常好,只是power的狀況似乎沒有調整回來。只要他能給我們生涯平均左右的成績,那麼洋基就擁有一個OPS 0.8左右又有power的替補,雖然有點浪費,卻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Melky Cabrera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先發,而option用完更讓他有可能被拿去換點東西回來。遺憾,但是樹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