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Mike Mussina在主場拿下了他生涯第250場勝利。對這位九零年代聯盟中排名前幾的先發投手而言,這是他重要的里程碑。

在季中一度被移出rotation的他最近似乎找回了以往的身手。
最近2場先發
         DATE                  OPP     W   L       ERA           IP       H   ER  BB SO 

SEP 18 BAL 1 0 5.01 7.0 3 0 1 6
SEP 23 TOR 1 0 4.96 7.0 7 3 1 5



可以看到控球精準武器多樣的Moose能夠重新回到投手丘,一個一個把打者解決掉,實在是非常快意的一件事。在這幾場重新拿出應有水準的比賽裏面,Moose的控球非常的準確,每個球路的威力也保持的很好。這就是我們熟悉的那個Moose,利用各種不同的球路干擾打者,走邊邊角角挑戰對方選球,用curve讓對手揮空,或者是用2-seamer走左打者內角讓他拿香下班。

尤其是這種用2-seamer的方法,簡直就是在幫Wang上一場教學示範,"如何利用你的2-seamer整死左打"。其實說老實話Moose的Movement比不上王建民,可是搭配上準確的控球,就是相當完美的武器了。左打者會覺得球明明是直直的往你身上砸過來,要閃的時候球卻竄入好球帶,連出棒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Moose的球速一直都不是很快,這對他來說也一直不造成問題。他並不是一個靠著速度吃飯的投手,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讓打者猜不到他下一顆球是什麼、還有會投到哪裡。

而他最近把這件事做的非常好。


順道3提:
撇開Boras開始利用球場底下埋鑽石的芝加哥小熊來哄抬A-Rod的身價不談。洋基最近最紅的話題大概就是Joba rules要被打破了。其實說打破也還好,正確的說法是將現在投一休一,投二休二的作法做一些更改,而是根據出賽的投球數目來決定他要休息或是上場。這種作法應該讓Joba能夠在戰況吃緊的時候上來hold住局勢(某些日子),唯一讓人擔心的是封印解開之後Joe Torre會不會在接下來的比賽讓這個洋基隊的未來右手陷入燃燒的危機之中。Cashman將會參與新規則的訂定,我認為會在訂定新Joba rules的時候壓縮一點Torre的使用空間。這是為了未來啊,老托。

牛棚新人Veras在洋基小聯盟打滾一陣子了,在Minor成績還不賴,雖然被安打率有點高不過至少找的到好球帶。當然在major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他必須證明他的成績不是單純用速球硬吃小聯盟打者創造出來的假象。現在當務之急當然是要找個除了MO,Joba,Farnsworth(限定七局之前登板)之外的可靠牛,然而我們還不知道Veras是牛棚的新希望,或是另外一個Bruney....

還有,Roger傷了他的左腿筋,所以下次先發會延到禮拜二之後。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我想除非是哪天起床右手不見了,否則這個老小子坐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