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一下Tex花了5xM標到達比修有,希望他在德州能跟老闆還有投手教練團處得很好。

而NYY的先發輪值還是有個spot等著被補,而FA市場和可能的交易對象也漸漸的在減少,剩下符合標準的人選大致有:黑田博樹,Edwin Jackson,Roy Oswalt, Matt Garza。

個人喜歡要項大概如下:能健康出賽吃局數,投球內容要有一定品質,不需要太會K但是愈會K愈好,滾球投手佳,有季後賽經驗佳,短約佳,婉拒極端飛球投手。

健康出賽吃局數這點,Roy Oswalt去年表現不理想,不過在健康的狀態下,他絕對可以吃下一年200IP的量,而且交出來的是賽揚等級的成績,這點是毋庸置疑的。而其他三位也可以很輕鬆的交出190~200IP/year的成績,在工作量方面四個人都應該可以讓人滿意。接下來看點進階數據。

  tERA xFIP FIP
黑田  3.75 3.62  3.55 
 Jackson   4.66 4.38  4.34 
 Oswalt  3.77 3.58  3.35 
 Garza  4.00 4.10  3.98 

 

   K% BB%  HR/FB  HR/9
 黑田  18.0 %  5.6 %  9.3% 0.82 
 Jackson  17.0 %  9.3 %  9.7%  0.99
 Oswalt  19.8 %  5.6 %  8.8% 0.76
 Garza  19.6 %  8.1 %  9.1%  0.97

 

   GB% FB%  GB/FB 
 黑田  48.6%    32.1%  1.52
 Jackson  43.3%    36.4%  1.19
 Oswalt  47.3%    32.4%    1.46
 Garza   41.0%    39.9%  1.03   

 

整體投球品質和壓制力:Oswalt狂勝,黑田第二,Garza跟Jackson雖然去年都丟得很讚,但是一個生涯前期控球太鳥,另一個在美東有爆炸過,自然這些數字會醜一點。四個人K%跟HR/FB都差不多,stuff都有一定水準,但是Jackson和Garza的control比較差,而兩者之中Jackson的K/BB也比較難看一點,近年來BB%比較受控制,但是K%也有往下掉。至於HR/9...Garza比Jackson還要偏飛球投手,但是HR/9竟然還比較低...? 無論如何,來到美東和NYY主場,偏飛球投手還是比較危險一點。

整體而言Roy Oswalt在生涯累積了很棒的數據,以他的年紀和過往的身手,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話絕對是可期待的NO.2,而且只想要短約,可以賭一把,賭贏了就有可能是二號頭一號尾,和CC組成雙ACE打季後賽,賭輸了可能就是一年100IP甚至更少的投球局數貢獻,其他時間蹲DL醫療他的背。

黑田則是最穩當的選項,身體健康,也不要求長約,又是個有三振能力的sinkerballer,,唯一的問題是要把他從西岸簽到東岸可能需要比他要求的12~14M還要再往上加一點錢。

至於Matt Garza也是個不錯的投手,stuff不錯,強悍,缺點是在這四個人裡面飛球比例最高,在美東的最後兩年成績也不甚理想。當然最大的缺點是:要得到他得丟不少prospect,更別提還需要和Theo交手,不知道其他競標者會拿出什麼包裹的情況下,Jesus Montero是NYY唯一的殺著。雖然一直持續有交易的風聲傳出,但是我並不認為Cashman會出手搶到他。

Edwin Jackson則是最後的選項,他還是有很棒的stuff,控球穩定的時候也能給你很有品質的出賽內容,他最大的問題就是有時候會突然找不到好球帶,讓自己陷入麻煩(聽起來跟隊上某人很像),跟上述其他人相比他的風險更高,但是我認為他應該還是有辦法補上Bartolo Colon 留下的缺:164.1局和2.9的WAR。

Nomaas也在嚷著要新年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