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 Hughes回到大聯盟第一場比賽。4IP,4K,2BB。

今天踏上投手丘的Hughes臉上戴著眼鏡,是為了治療散光還是夜盲症? 我已經不記得了。不過就今天的控球表現來說,就算是沒幫助也應該沒什壞處。除了新眼鏡,arm slot的改變相較之下就沒這麼明顯,說老實話如果沒耳聞外電提到"Hughes已經把arm slot修改過"的新聞,我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這點。

隨著arm slot修正回去,我今天以為會看到傳說中均速到達93~94 mph的fastball stuff(傳說中在小聯盟復建賽也有出現過),不過很可惜的是今天YES的測速槍沒有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今天Hughes有一顆low 90's的速球,我本來期望能看到94 mph,不過今天最快幾顆好像只有92? 控得還不錯,尾勁也還ok,至少在這場比賽裏面major等級的打者對這顆球沒辦法很輕鬆的去掌握。至於過去就很犀利的curve今天依舊犀利,只是command這場不太好。我真的很喜歡他的curve,good tailing,不壞的command(這場不夠好),可以拿來搶好球數也可以拿來當out pitch。

還有一顆大概在high 80's上下跑的球,大概是傳說中在小聯盟練出來的cutter。command不錯,沒有很誇張的tailing,往右打者外角走又帶下竄,搭配上不算慢尾勁又不錯的速球算是還可以用的武器。這場比賽裏面這顆球使用量還不小,在變速球丟很爛的情況下面對左打他大量使用這顆球攻左打內角,來壓迫左打的揮擊,也成功幹斷了三根棒子,面對右打也可以丟在外角當作引誘球。這顆球是我覺得以後在major應該可以用的新武器。

至於一直被靠北讓他面對左打被幹假的change up這場依舊是狀況很差。一開始Pudge跟Hughes的game plan大概是面對左打就cutter走內角,change up走外角。不過問題是今天Hughes這顆球控得很差,有幾球根本就快要變成pitch out了,所以接下來Pudge也就乾脆少call這顆,全部用cutter對付左打。因為這顆球幾乎沒幾球有控進去,我也不敢斷言他控進去的話效果會怎樣。

這場比賽Hughes並沒有讓我看到我最想看的:均速能上93~94的4-seamer,但是他的cutter應該會是一個能用的新武器。如果他的速球能丟到那麼快的話,也許change up鳥一點一樣能對付major等級的左打。但是他現在的速球速度並沒有這麼快,所以我想他還是需要把他的change up練得更有水準一點才有機會扛住前段輪值。

延伸閱讀:  SWB @ Durham game4 - Yankee 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