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前陣子有人在ptt上嫌Brain Cashman是個不夠好的GM。 喔, 得了吧。

洋基得到:Xavier Nady,Damaso Marte。
海盜得到:Jose Tabata,Ross Ohlendorf,Jeff Karstens,Dan McCutchen。

這筆交易稱不上搶,但是洋基絕對不虧。

這個交易就洋基迷的角度來看,實在是有爽到。洋基這個package中的主菜Tabata是農場系統中最好的OF,他的tools都很好,但是離major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更重要的是,已經有不只一次的新聞指出這名選手的心理素質和情緒管理有問題(打不好就不爽然後逃離球場之類的...)。在Jackson成長穩定而且距離大聯盟更近的前提之下,Tabata被拿去當交易的主菜是洋基可以負荷的成本。

Ohlendorf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是我一直認為他能在洋基的牛棚擔任吃重的腳色,這季表現卻差強人意,在AAA鍛鍊球種的時候被交易到海盜隊。據說海盜隊計畫將他重新轉回先發的位置,希望他能在匹茲堡有好表現。McCutchen是個年齡偏高的小聯盟球員,他有不錯的速球stuff,從91~94 mph的速度,球探報告上則說有時候可以達到96 mph,而且控球還不錯,今年在洋基AAA70.1局的投球送出了58K,只保送了11個人,缺點是他的變化球相對較弱。洋基則是想讓他往牛棚發展。簡單來說這兩個人在洋基的定位都是牛棚投手,而這也是洋基目前表現最好的一個環節,在目前沒有位置,而牛棚補強又向來不是件難事的情況下,這兩個人的離開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至於Jeff Karstens這位被馬林魚迷愛戴的即戰力,我們希望他能在國聯當個快樂的五號,不用背著"下一個Curt Schilling"這種沉重到不行的稱號投球。

至於Xavier Nady的到來則是救了洋基的燃眉之急。有了他以後,洋基就能把Damon放在DH,Giambi一壘,Posada看要不要去開刀,重點是Gardner,Melky一場只需要出現一個人就好。

在Nady來之前,外野陣容是這樣
CF Melky--------------->.250 .305 .349,8HR,OPS+:76,RC/G:3.6
LF Gardner------------>.153 .227 .169 ,0HR,OPS+:9,RC/G:1.5 
RF Abreu--------------->.323 .404 .458 ,7HR,OPS+:133,RC/G:5.4

Nady來之後,外野變成
CF Melky--------------->.250 .305 .349,8HR,OPS+:76,RC/G:3.6
LF Nady---------------->.323 .381 .531,14HR,OPS+:140,RC/G:7.4
RF Abreu--------------->.323 .404 .458 ,7HR,OPS+:133,RC/G:5.4

身為一支想要打進季後賽的球隊,在左外野放一個OPS+個位數的選手基本上是比扯鈴還扯,Nady來到之後洋基的外野就好看多了,而打線上也不用同時在捕手跟左外中外放上三個較弱的棒子。再來Posada就變得沒有位置,也沒有必要在這季硬著頭皮幹,可以考慮提前進場整修,為明年球季做準備。

fangraphs上的數字來看Nady今年的暴發,我們可以看到他今年的LD%有明顯的上昇,讓他的BABIP更加美觀。他今年出棒也比往年更積極,雖然揮壞球的次數連帶增加,不過對掉進好球帶的球也能更主動的攻擊,而且就算是揮壞球他也能有六成以上的contact%,整體contact%也是生涯新高。而且就算O-Swing%已經整個偏高了(30%,Cano是28%),他的K%,BB%,K/BB也都比生涯平均來得好。總之他今年的表現由一個OPS+100左右的打者,變成OPS+140的大棒子,希望他不管是開竅或是運氣好或是兩者皆有,都能在洋基交出一樣的成績單。

在這篇文章完成的同時,洋基隊已經從芬威回到家裡而且打完和金鳥的第一場比賽了。和紅襪的系列賽用2-1贏下來是對洋基再重要不過的一件事,如此一來不管是與光芒或是紅襪的勝場差都是比"射程之內"更近的距離了。而Joba在Fenway Park和前面幾場的表現都讓他在洋基投手群中ACE的地位愈加明顯穩固,尤其是轉先發之後的control問題在最近三場也有改善,這三場19.2IP裡面只丟了兩個BB,三振26次,4ER,王牌等級的身手。

不過我還是不相信他是"不小心的"把球往Youk頭上扔。



延伸閱讀


Daniel McCutchen  - Prospect in NYY
Yankees Make Their Usual Splash - 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