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what?

失去了Johnny Damon在我們打線的這段時間,我們需要的應該是一個外野手,能夠把Melky或是腿弟Gardner的AB給吃掉才是。在猛爆的四月之後,Melky從五月一號到現在的表現是.228 .279 .301,這種會讓我講"你再開我玩笑吧"的打擊三圍。一次盜壘成功,但是他試了四次..。08年整體表現是.246 .304 .351,OPS+76。如果他是金手等級的防守型球員的話,我還不會這麼不希望看他上場。             

但是他不是。用數據來看,他是美聯防守排名中間稍高或稍低的CF。從我的角度看,我實在是不喜歡他對LD跟噢把球的反應。

至於Gardner,57個PA裡面留下了
.174 .250 .196,OPS+ 22的鳥蛋成績。我喜歡他的速度,還有跑壘技巧,目前五次盜壘全部成功。對A's有一場差點被投手牽制出局就是,回一壘的路上撞到一壘手讓他被判妨害跑壘,運氣不錯。但是他的打擊是個大問題。

首先他的K/BB是13/4(57個PA裡面被K了13次),這並不是個好看的數字。BABIP是很慘的.216。如果以目前僅有的57個PA來算他的xBABIP的話(平飛球有73%的機會變成安打,滾地球24%,飛球15%),他的xBABIP是0.292。也許他在這57個PA裡面真的運氣很背,又或者在這57個PA裡面他打出去的飛球跟滾球都實在鳥得太好處裡了......而且就算他的BABIP等於xBABIP,他成績也不過是打擊率.226,上壘率.280而已.....

他能在這個球隊持續上場的唯一的理由就是Matsui跟Damon傷掛,而且Damon回來之後還是只有三個外野,更何況Damon的身體狀況一定還是需要經常性的輪休,Gardner還是得當四號OF而且還會有不少比賽的機會。

所以為什麼不搞Bonds來呢? 他能守外野(吧),又打得比Sexson好多了。如果他還能防守的話洋基可以把Gardner或是Melky放CF,輪流上去自殺,Bonds丟去LF。我是不知道Gardner判斷如何,但是他的速度比Melky來得好,只要判斷沒有比Melky爛他應該可以比Melky守得更好。

只要他還能守OF的話,一個三圍.276 .480 .565,OPS+ 170的外野手對洋基打線的幫助是非常大的。更何況取代掉的人是Melky或是Gardner這種等級的OF。

但是洋基最後的選擇是Richie Sexson,WHAT A CALL!!!

很顯然洋基不太能把一個常駐1B的選手放在外野,本身就身為自殺棒的他也不是個適合替代外野自殺二人組的好選擇。所以Richie Sexson來幹嘛的呢? 殺左投的。

這季連同在洋基的表現,他對上左投的77PA留下了
.338 .429 .600的好表現,目前他的任務就是在左投先發時先發1B或是DH,右投上場就讓Betimit處理(雖然他今年左右投打得一樣都很鳥,不過打右投沒有比Sexson鳥)。基本上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知道77PA的樣本真的有夠小,他生涯面對左投其實打得並沒有這麼出色,所以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的。身為一個洋基迷我是祈禱事情能往好的方面進展。

Sexson有一個地方可以好好利用,Yankee Stadium的左外野只有318呎而已,比起
Safeco Field的331呎來得短,如果他還能打到球而且hit hard enough,那也許他可以多打幾隻大的。

如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