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Cashman為了交易Santana,將小王+一堆新秀給雙城自由挑選(不包括
Chamberlain、Hughes)?
-----------------------------------------------------------------------------------------------------------------
這是前一篇文章中,某位朋友的回應中提到的問題。因為您沒有屬名,所以我沒有寫上您的ID,請不要見怪。

基本上這個問題我前陣子也在PTT洋基版跟人討論過,不過我還是認為使用"Wang+農場投手(Hughes,Joba除外)"就想跟雙城換來Santana,就目前來看可能性實在是太低了。

Wang+其他農場球員這種pack,簡單來說就是要拿現在27歲的2~3號先發加上一群養成ACE機率不大的選手,去交易MLB最強左投代名詞。的確這個pack裡面洋基拿出了一名即戰力:Wang,但是這個pack後面如果不加上至少一名未來有"很大機率養成ACE"的年輕人,我想雙城人GM應該不會進行交易。

如果交易成立的話,雙城失去了一個ACE,換來一名2~3號等級的27歲投手,這個時候回頭看看那個交易來的年輕人,雙城會想看他在2A掙扎上大聯盟之日遙遙無期? 還是想看他殺2A玩3A,隨時準備上大聯盟嶄露頭角? 投手的手可是消耗品,Wang可以頂住輪值表的一個位置,但是畢竟有點年紀(比Santana小一歲而已),而且還被洋基使用過兩年半了。在交易的時候,兩年半的實積並不一定是重點,有時候看在決策者眼裡那兩年的消耗反而是負分,還不如來個有未來性的年輕人。 更何況雙城是個人工草皮球場,對於王建民這種滾球投手而言會造成什麼樣成績上的影響沒有人知道。這樣看來,如果那個農場投手不夠強,沒辦法在不久的未來頂上輪值2號以上位置,這筆交易對雙城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Wang+其他農場貨對於雙城隊的吸引力實在是不大。

更何況其他球隊給的offer也不一定會比Yankees給的差。Sox狠一點:Ellusbury+Buchholz,這個offer可是紅襪農場最強的外野手外加BA新秀排名Top 20的22歲投手。光是這兩個名號就很夠了,後面那個生涯第二場先發就無安打當然也有加分就是了。Dogers狠一點:Matt Kemp+隨便。為什麼後面可以隨便? Matt Kemp今年22歲,292個AB,OPS+126。光是這個可能就把其他所有隊伍給的野手就都打掛了。Yankees近年來農場深度不錯是不錯,但是也不要太自以為天下無敵,這不太好。

當然啦這都是一些版友講講而已的,這兩隊的GM也不見得會用這些球員跟雙城交易。不過Cashman最近的作法大家都很了解。如果要出的話一定是不會動到Hughes跟Joba,但是只要不出這兩隻,很明顯Yankees的籌碼就不可能比的上這兩個假設的pack。

其實我是覺得,在Santana只剩下一年約的情況,會去當冤大頭的球隊可能不會太多。很多ptt版友的意見是,季中等雙城時間壓力大了再來跟雙城談判,到那時候會比較有議價空間。我也滿認同的,這樣子雙城就不太有立場來蒐刮各隊農場了。到時再來擔心Wang+隨便一個農場投手能不能換到Santana 我想也不遲。

不過我現在還是深深的認為,除非真的有人要賭這個劇本成立:Santana換來以後會愛上自家城市,不跳進FA市場試試身價,然後大膽動用農場好物去換。不然在他剩下一年約的時候來交易對雙城來說實在太不利了。在清掉Hunter合約之後薪資空間也有了,只要能成功說服老闆砸錢,雙城會繼續把他留在自己家。


--
結果剛寫完又看到CClu兄的blog又有新文章,裡面也提到了王建民跟Santana這點orz。還好這次文章重複性沒有這麼高XDD。Anyway,好文共賞! Strike 1
 
不過裡面提到"可以跟Santana建立一個續約的窗口,先談妥新約"。這部分我倒是不知道Orz,看樣子該看該學的東西還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