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昨天,洋基隊在底特律陷入了有如越戰一樣的泥淖。因雨延賽加上十一局的延長賽,野手打擊加上防守的疲勞,還有因為Rocket昨天只消化了五局,讓牛棚在十一局的延長賽精銳盡出。Wang在比賽結束之前就先被Joe Torre要求回去飯店休息,因為如果這場比賽他沒辦法消化六局以上的局數,會讓牛棚的疲勞更加重。系列賽的第二場就失去牛棚深度支援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還好今天Wang簡直就是神到翻,8IP 5H 2ER 6K 。他其實只要把2-seamer的控制做到今天這種程度,搭配上滑球就已經能夠擾亂大部分打者的打擊策略了,更何況今天變速球也丟的很有引誘性。今天六個三振,第三個好球並不限定是何種球路,2-seamer內角低,Slider中間低,change up丟在左打者外角,還有引誘Shean Casey出棒的那顆high fastball。也許Torre的"咖匝睏卡有眠"這個決策真的對於Wang的狀況有不錯的幫助。

其實今天Wang對整支球隊最有幫助的就是他卯起來吃了八局。洋基隊在前陣子真的是產生了一段很嚴重的先發投手炸裂症狀,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吃下超過七局:

先發投手前三次出賽的日期和吃下的局數
Andy Pettitte:           
八月12:7.1IP
       17:8.0IP
       22:7.0IP

Roger Clemens      
八月18:6.0IP
       24:5.0IP

Chien-Ming Wang.      
八月13:6.0IP
       19:6.0IP
       25:8.0IP

Mike Mussina      
八月11:7.2IP   
       16:5.0IP
       21:1.2IP

Phil Hughes
八月10:6.0IP
       15:5.0IP
       20:6.1IP

我們可以看到從八月11號的比賽到今天,洋基先發投手群在十四場比賽裡面只有五場消化了高於7局,而且其中三場是由Andy Pettitte拿下的,其他的都在7局以下,其中還有4場先發投手只丟了低於5局的情況。

Moose的狀況16號之後就連續兩場分別炸了兩次,一次大炸一次小炸。Roger在禁賽回來以後也不是很穩。加上因為需要受到保護而只能丟100球左右的Hughes無法提供太多局數,最近洋基的先發Rotation的確是非常的讓人有種搖搖欲墜的感覺。

Moose那場只丟了1.2局的大爆炸,跟之前小王老克一人一次爆炸,再加上昨天的延長賽,讓洋基牛棚整個八月處在一種非常疲勞的情況之下。今天Wang的8局好投,加上洋基的火力支援,讓Torre只需要動用昨天牛棚唯一沒有上場的Bruney,讓已經過勞的牛棚多得到一天休息時間,這對於接下來的比賽絕對是一件非常非常好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