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前我對Derek Jeter的期待是OPS+ 100以上就ok,沒想到他到現在為止的表現簡直就是賞了我個大巴掌

Derek Jeter:(紅色字樣為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之數據統計)

三圍 & OPS+
.300/.363/.408   OPS+ 102
.323/.400/.460   OPS+ 127

Power
IsoP   HR/FB
.108     9.0%
.137   12.8%

Plate Discipline & Contact
O-Swing%       Z-Swing%             LD%
23.7%                   72.0%          17.9%
22.4 %                  67.1%          21.1%

今年到目前為止的11支全壘打只有兩支是在New Yankee Stadium打出去的,所以在這邊先推斷他的全壘打沒有被新主場傳說中的風洞幫忙幫很大。不過在家的時候長打打得比較兇是真的(IsoP .175 : .095 )。再來他的O-Swing%有調降,但是還是比生涯平均高,再看看他的Z-Swing%跟Swing%都往下修,我在這裡推測是他縮小了好球帶的結果,這種調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太糟糕的副作用,看看他的BB%和K%,兩者數據都比去年要來得漂亮。

除了打擊,最讓人不敢相信的是他的手套。8.7。沒錯,這是他的UZR/150,對一個防守鳥蛋歸世人又接近生涯尾聲的選手來說,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成績。更何況這是在A-Rod防守功力因傷大幅度下滑(-9.7,來到洋基之後次糟的成績),絕對無法cover Jeter右半邊防區的情況下所交出來的成績!! 對於今年Derek Jeter的攻守表現,我能說的除了unbelievable以外,還是只有unbelievable !!!

 

聊完了開心的接下來聊點不開心的。王建民動完肩膀手術之後會開始進行復健,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他將必須離開投手丘12個月左右的時間。這代表兩件事情:

1.洋基絕對會選擇non-tender,以避免掉4M左右的薪資
2.Cash應該要再去找一個能吃局數的先發。

non-tender之後王建民應該會接到洋基提供的小聯盟約,我也認為他應該會繼續留在洋基完成復健,等待機會重新返回rotation。但是眼前更重要的就是必須找一個可以頂上先發投手的2~3號先發。現在這個rotation的不穩定因子有點多。CC Sabathia, Andy Pettitte和AJB的受傷疑慮一直都在,Sergio Mitre似乎不是個很穩固的五號,Joba Chamberlain最近愈來愈殺但是他的投球局數只剩下40局,洋基不可能讓他在季後甚至八月底之後以SP的身份出賽。如果把Joba放到牛棚,Hughes拉上來,那就要擔心Hughes的表現。如果他只能在SP交出ERA+100不到的成績,那這個rotation的壓制力會往下掉得很大。

所以這個rotation應該還需要一個2~3號的workhorse補上來,這樣子一來有四個人罩Phil Hughes練功,或者是乾脆讓Sergio Mitre頂五號,Phil Hughes就待在牛棚裡面,等冬天再讓他去冬聯加班補完局數。

不過731大限就在眼前了,Cash還一直沒有動作,糾~竟731過後會不會有新朋友加入呢? 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