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shit. 如果Joba壓制力下降是因為擔任先發。我們來看看去年Joba先發場次的成績,然後來跟今年做個比較。

2008 (as a starter)
三圍:.245 .319 .322
K/BB: 2.96
K/PA: 0.27
BB/PA: 0.091
HR/9: 0.553
ERA: 2.76

2009
三圍: .282 .375 .445
K/BB: 1.86
K/PA: 0.194
BB/PA: 0.1044
HR/9: 1.21
ERA: 4.25

Joba今年跟去年的先發表現根本就是判若兩人,如果真的是移到先發輪值讓他今年壓制力下降,那我想去年那個Joba大概是外星人披著他的皮在投球來著。

他今年擔任先發時,開掉的肩膀(有人說是這個問題)讓他的速球均速從95~94 mph降到只剩下92左右的水準。球速是投手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可以看到Joba在失去這樣資產以後三振能力跟壓制力大幅度下降的窘況。如果說是要降球速求控球也是一點成效都沒有,他的command比去年更爛,幾乎沒有點對點控球的能力,就連內外角的控制也常常會外角太外內角太內。

除此之外,速球速度下降讓打者分辨他的slider跟fastball的時間變多了,這讓他過去可以釣到人的slider變成壞球,保送數字也上升。速球控不到邊邊角角的點,但是沒有了速度的保護,丟進去就會挨打,fangraph的Pitch Type Value的數字顯示,他的速球從去年的8.6掉到悽慘的-10,slider也從9.4掉到3.4。stuff的鳥蛋也反映在他的TTO投球內容裡面,其實今年在最近兩場爆炸之前,他的FIP就遠高於ERA了,這兩次先發的慘狀不過是早晚的事情而已。

但是因為這樣就把他擺回牛棚也太短視近利了一點,他今年在球隊中的定位就是五號先發,現在他的ERA+還能保持在100以上,平均每次先發吃個五局多一點。也許用未來ACE的標準來看他是不及格的,但是他的成績並不是爛到不能讓他在rotation裡面練功。他今年依舊有150IP的局數限制,所以今年晚點轉牛棚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也許他到了牛棚以後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也許不會,重點是他今年也才23歲,是洋基重要的資產,洋基現在的rotation並不糟糕,足矣讓他繼續在剩下不多的機會中試著找回command和速度,學習經驗。以他的天份他絕對有機會成為球隊的前三號甚至是前兩號先發,讓這種人才在還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的時候就侷限他的發展實在是蠢斃了的決策。

是啊,PTT上某位版友說的沒錯:"人人可以都有不同意見"。重點就在於有些蠢有些不蠢,正常人是不會看到不同意見就罵人的,但是看到蠢意見本來就該念一念才對。誰知道呢,也許下場他問題就解決了,這樣一來那些嚷嚷著把他丟去當Setup的人就又可以休息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