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神預測



一開始我才不覺得Troy Tulowitzki會去藍鳥,理由很簡單,這是一隻得分減失分超過80的球隊(聽說最近到100了),一隻得失分這麼高勝率卻在五成打轉的球隊,一定是有哪個環節出了大問題。舉個反例好了,去年洋基的得失分差是負的,本來應該早早就準備放寒假,但是實際上的情況卻是到了季賽結束前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洋基還是有機會競逐外卡第二張門票。原因不外乎就是1.圍繞著Betances建立起來的超強大牛棚 2.運氣不錯。



而藍鳥很明顯的就是先發牛棚都不是很夠力,尤其牛棚砸鍋數更是聯盟前段班。當然有些人會說"那是小樣本的結果,大樣本來說得失分差愈高的球隊就是會拿下更多勝利,所以我們要補打線"。well,這當然不能說是錯,但是現實是殘酷的,球季賽程就是162場比賽這麼多,而我們不只一次看過看到某個人或是某支球隊,就這麼衰毛的打完162場比賽。聯盟不會因為你得失分差高但是勝場低,就讓你多打個兩百場來平衡一下。



如果說現在是五月中旬,當然可以期待藍鳥在季賽後段噴發一下。但是現在已經是七月底了,剩下六十場比賽左右,在交易成真之前我真心不覺得藍鳥會挖空自己農場再去補一個大棒子,因為畢竟Tulo是洛磯的臉,山神接班人,藍鳥要換幾乎一定會讓自己失去能夠交易投手的籌碼,也許球隊的得失分差會超過120,但是最大的洞還是沒補上。



結果藍鳥還真的換了,哈哈被打臉。



不過我後來是聽說藍鳥近兩年一直想把Tulo換過來,就這麼剛好今年得手。而且藍鳥出的包裹還不錯便宜,現金+Reyes+兩隻不是Daniel Norris的prospects就可以把游擊手大升級,算是非常超值。重點是還保有了Norris這隻大物,後來David Price降臨就是用這隻廂形車大物去換來的。



藍鳥在731之前對於先發打擊都有大補強,也可以期待David Price能提供多一點局數,幫忙舒緩一下他們牛棚的壓力和提昇表現。藍鳥All-in作全面升級準備衝擊美聯外卡甚至美東龍頭,這讓最後兩個月戰局還是會非常詭譎多變。



延伸閱讀: 步下洛磯山脈的 Troy Tulowitzki



 



我的神預測



洋基不會去換Troy Tulowitzki,畢竟Didi目前還在洋基未來藍圖之內,要把Tulo換來丟top 3 prospects然後放2B又有點不太對,再說我們還需要補個右手牛或是輪值中段,把Tulo換來這兩個就不用想了。



說到Didi他雖然今年一度dWAR是負值,但是我真心認為那一點都不準,他的範圍/傳球肩力/反應速度都是無可挑剔的。



看看這球:





還有這球:





他也許沒辦法每場打一隻安打給你(最近好像可以ㄏㄏ),但是他的確是每場都能幫投手擋下一隻安打的防守者,如果說這種人dWAR是負的,抱歉我寧願不用這個數據來衡量他的守備能力。



最後結果,731之前我們沒有動到前三號prospects,用一隻no.4 OF跟一個養壞的先發去換了Dustin Ackley,但是沒換到任何牛棚投手或是中段輪值。Ackley這位前任榜眼在水手的日子不怎麼順利,雖然是榜眼但是沒有一季OPS超過0.7,相當悲劇。來紐約給不同的打教調整一下,搭配上對左打極度友善的洋基球場,也許能打出點成績來,個人對這點是還頗樂觀。



如果Refsnyder最後沒辦法練好二壘防守或是無法對抗大聯盟等級的投手,這樣我們至少還有個能用滿久的二壘備案。不過我不認為他在這個球季就能對打線提供多大貢獻,最快也可能要等明年春訓過後看看有沒有搞頭。



 



Pineda傷掛,Severino降臨



然後在731之前我們沒有換到右手牛(跟教士提金寶被打槍),也沒補到輪值中段。加上Pineda傷掛,輪值需要一個新鮮手臂才行。



這時我其實有想過Severino也許可以上來支援兩個月。Severino和Judge能成為洋基農場新希望,除了天份好以外,就是升得超快。目前兩人都已經升上AAA,而且不像Judge在AAA有點小掙扎,身為洋基頭號SP大物,Severino今年已經在屠殺AAA了 (21歲 61.1局 50K ERA 1.91 ),這樣的表現有多好?  對照組: 上一個農場最強新人投手Phil Hughes,在他21歲的時候,也只有在AAA投了28局而已。





(前幾年去紐約看球剛好就是這位前任大物主投)



而就在我這樣想完的後兩天,Cashman決定把Severino拉上大聯盟,加入先發輪值(看到沒,神預測)。



根據我看過的球探報告,Severino有一顆mid 90's左右的快速球,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飆上97或是98,尾勁不錯,控球有點rough但是不算太糟。幾乎所有球探報告都指出他最好的變化球種是變速球,有很棒的下沉尾勁,良好的deception,是他最主要的out-pitch。Slider和上面兩個球種比較起來就沒這麼好,但是也有大聯盟平均水準。他的stuff毫無疑問是先發料,唯一的問題就是他的身材並不高大,當先發投手也許會有duability的問題。不過Cashman對這點似乎不擔心,他並不會對Severino設下局數限制,也就是說如果他能在大聯盟證明自己,一路投到10月都是有可能的。



我滿喜歡他整個投球機制的,arm action簡潔,拿起來->往下甩,輕鬆簡單,沒有倒L/倒V/倒W,聽說有人覺得他沒用下半身,不過我覺得只是跨步不大而已,他本來就是個矮子了,跨步再大一點球就會太平了,對他來說不是件好事。





在Phil Hughes那一梯畢業之後,Severino將會是近年來最值得一看的農場投手,will be fun to watch.



延伸閱讀:little Pedro?洋基叫上Luis Severino



 



Ivan Nova



他在回來以後ERA表現不錯,但是FIP/xFIP都滿難看的。他的K%跟K/9都掉得有點大,我想主要是因為他的那顆必殺曲球投不出來的關係。他在2013季中出DL之後大量提昇了曲球使用量,效果也非常的好(如下)





但是今年看了幾場似乎沒看到那顆從腰帶掉到地板的12-6曲球,使用量也減少了不少。我覺得這需要好好觀察一下,洋基的輪值很需要他能保持健康並且提供有品質的局數,最不樂見的除了受傷以外,就是ERA被xFIP趕上,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他能早日找回這顆曲球。



 



 



 


arrow
arrow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