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view了一下好像沒人在棒球ㄅ發表跟我差不多的文章,所以我決定從我FB轉過來。

昨天這場球大概是我看球生涯以來數一數二難看的,如果有人跟你說這場是好比賽,他在騙你,如果你自己覺得這是場好比賽,那你大概沒看懂。Seriously, 一場可以贏被玩到輸的球,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謝長亨只花了一場比賽,就輕鬆的把他在我心目中建立的形象毀於一旦。

1.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要換高志綱? 小胖call了六局的伸卡連發,左打內角開前門,右打打外角低,偶而配個breaking ball,加上守備超級幫忙,讓王葛格表現有如神助(科科)。但是換了個投手之後卻硬是要把高志綱換上來,for what?

先不提換一個狙殺率高10%左右的auto out,而捨棄一個OPS 0.8以上的強打捕手有多蠢。高在韓國那場就證明過他不會call郭泓志的球了,卻還是要派上來跟他搭?

第七局郭泓志兩好球之後高還是把手套擺在膝蓋,郭泓志硬飆了一顆high heat平安下班。結果八局上來高志綱乾脆在球數領先的時候直接配兩個breaking ball讓他被打。連獨眼龍都知道郭泓志是丟high heat吃飯的你竟然要他丟高角度breaking ball被打,我真的覺得這真的是不知所謂。

更別提接下來下一局本來是小胖的場子變成了高志綱的場子,可能存在的高飛犧牲打變成了大師兄站在那邊偷壘包,4:2->3:2,我不需要用數據也可以看出來差異有多大。

2.回到八局上,郭泓志下去之後是1,3B, 1out的局面,領先一分,在Closer休息這麼多天的情況下,讓他上來吃個5 outs,很過份嗎? 可是推上來的是CMW?!?!! 我到這邊已經完全看不懂了。CMW奮力的在韓國那場證明他對上高一等級的打者會投的很抖,但是謝長亨完全無視,直接讓他上來投這種緊繃到不行的局數。

擺明了就硬是要偷,偷到被追平才讓陳鴻文上,結果陳鴻文還不是丟到用球數超過,下一場不能上,這樣賠了夫人又折兵,真的有比較好嗎? 如果要complain沒RP用,為什麼當初要把王溢正這類帶了不能用的咖選進來?

3.其實今天大家表現真的都很棒,超棒。恰恰/大師兄/周董純本土炮齊打下再超前分,釣蝦/陽的外野守備,還有陳鏞基瘋狂cover大師兄的游擊防區。話說到這裡我真的很想幫鏞基說幾句話,ok這兩場真的打得滿爛的,大概也變成了主坦之一(不過我根本懶得看PTT),不過要是沒有他,我真的不敢說葛格今天能投六局0ER全身而退,或是對韓國能夠至少領先到八局。

4.至於9上被追平之後謝長亨做的其他事情,誰人也看得出來是白痴舉動(1out照點之類的..),我就不想講了。在上個系列賽打完我真的以為他和magic紅中之流不同,但是到最後還是證明了台灣球員素質遠遠遠遠超過台灣教練素質。十年來最強的中華隊,十年來最接近對日勝利的一場比賽,就這樣被一個教練一個捕手玩掉了,這場比賽也成為我歷年來看過最爛的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