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經典賽真的很有參與感,不然平常早就在看春訓小朋友們打得怎樣了,好久沒這麼認真看一場球,就來寫點東西好了

1.韓國左投change up都練到敢拿出來用,掩護速球的效果很好,害中華打者切出一堆無力飛球。中間上來那個右投2-seamer開後門很準,加上主審好球帶真的很大,外角往外往下各拓展半顆~一顆球左右,更是對打者不友善。

至於無生還真的很扯,fastball command/velocity/tailing各項指標都超越今天出場的所有投手。

2.陽耀勳,我知道他流血了,但是我還是得說他丟的真的很爛,在流血之前,他的速球command問題就很大了,面對右打就投不進去,根本無法set up他的out pitch。除此之外高志鋼也不知道是怕擋不住還是怎樣,完全不想call他的SFF跟slider,他投得真的很掙扎,也許早早下場並不是件壞事。CMW的速球品質雖然是中職set up中數一數二的,但是今天不管是速度還是尾勁都沒有我印象中季賽這麼好,還好後面有強大的守備幫助才沒丟分。

3.羅錦龍表現最好,command有點問題但是靠著主審好球帶過關,fastball很直但是速度夠(90~93 mph),SFF夠sharp,去日本之後直接把陽耀勳擠出先發輪值也是合理的。滿期待今年中職他+潘嘟嘟能把統一輪值提升到什麼境界。

4.八局派Kuo上來沒問題,問題是看到他的狀況失常之後硬不換陳鴻文讓我比較有意見。身為一個傷病史滿載的RP讓他在三場全上也許真的是太操了。149 km/hr的速球被輕鬆打成二安這不是開玩笑的,他的速球tailing八成有問題。

郭泓志的的投球策略就是把速球塞進去好球帶讓打者看得到打不到,但是這場很明顯的打者對於他塞進好球帶的速球都有反擊能力。該場狀況出問題高志綱的對應方式是call breaking ball搶好球數,是有成功兩球,但是這畢竟不是他吃飯的傢伙,威力不及速球,打者大概也不會因為這樣在球數領先的時候依舊需要懷疑他下一顆飛過來的是什麼球種,sit on his fastball然後敲出去就是了。

這個時候把陳鴻文青春的肉體拉上來吃四個出局數也許是比較好的選擇。

5.今天投手不怎麼給力,內外野防守幫了很大的忙(應該說這個系列賽防守都很幫忙)。不太清楚日職金手套成色如何,但陽應該至少是個above average的外野手,加上中外野釣蝦遠遠超越任何我知道的中職中外野選手的range/判斷/arm,有他在張建銘基本上根本可以坐著泡茶喝也沒問題。

3B陳鏞基展現出強大的範圍,cover了不少大師兄的球,間接讓游擊霸看起來也滿有水準的,當然郭嚴文的反應和防守範圍也很優異。這次的中華隊不止打擊,連守備都是真貨。

旅外就是神嗎? 大家自個兒判斷吧。

6.讚賞一下謝長亨的用人(雖然今天就是不給小胖先發我還是滿不爽的,高志綱防守很好是不是? 傳球到中外,檔球又擋不住)。這次中華隊並沒有防呆選手名單。

瞧瞧:林翰/陳江和/花花/林一拳 都是些可能會傷害打線但是會被教練青睞的選手。

有些教練可能會硬把林翰陳將和擺二游,花花中外把釣蝦丟左或是右外,一全打DH或是1B之類的。但是這次比賽證明了,很多選手打擊不是auto out,守備也不會比這些守備組的人差到哪去(甚至更好,你能想像中職任何一個CF來站這場比賽的中外嗎? 大概六局我們就可以關電視了。),他們能夠建構一隻在攻擊和防守端都更強的先發打線,而需要的只是總教練的信任而已。

有看比賽應該有發現今年三點四敬五雙殺/打跑跑打打到大家回休息室的狀況少很多了,我並不是說謝長亨是個完美的總教練,但是跟魔術師跟紅中比起來,他在這次系列賽的表現的確是近年來最好的一位

套一句前輩的話: 台灣棒球選手天份一直都在,問題是教練團的腦子裝的永遠都是70年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