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今年沒冠軍,不過我覺得今年能打到第二輪應該偷笑了。先不提A-Rod,Cano/Granderson/Swisher統統揮不到球讓這隻球隊今年季後賽進攻一直都很掙扎,能過第一輪除了靠Derek Jeter不服老+Raul Ibanez奇蹟似的演出以外,就是靠投手燃燒小宇宙的封鎖了。CC交出了從09年以來最棒的季後賽表現,黑田一人獨自把比賽維持平手到九局,才讓Raul有機會表演,David Robertson等牛棚投手也是奮力演出,Hughes跟Pettitte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而且其實不只第一輪,今年季後賽整體來說投手部門的表現可以說是近三年來最好的一次。

也只能怪老虎投手先表現都在水準之上+自家打者狀況真的鳥蛋到極點(隊長還傷掛)+Leyland有智慧不把Valverde丟上來讓我們有機會翻盤吧。

postseason寫完來了來寫季賽,今年其實季賽打出這種成績,真的讓我覺得這隻球隊很屌,畢竟2012年真的是充滿了傷兵,我們失去了Mariano Rivera(2011 WAR 2.4), Micheal Pineda(3.2), Brett Gardner(5.2),大半個球季的A-Rod和Andy Pettitte,CC跟Teix都輪流進入DL過,不過靠著一些其他球員的好表現,今年還是驚濤駭浪中拿下美東冠軍

 

SP英雄: 黑田博樹

雖然沒有松版跟達比修這麼拉風,但是到目前為止,黑田才是真正在美國表現最佳的日本先發投手!!! 不必靠轉RP生存,不靠怪異姿勢吃飯,健康又鬥志十足,信賴自己的快速球系,耐操好用。實乃東洋投手旅美第一人也

本以為來美東他的成績會稍微衰退,沒想到大叔硬是交出一份超屌成績單,今年先發219.2局生涯最高,ERA+126生涯最佳,K%和BB%都維持生涯水準,唯一退步的大概就是來到洋基主場不上升才奇怪的HR/FB,但是大叔靠著sinker創造出52.3%滾球率(OOOPS 生涯最高!!)硬是將傷害降到最低。在今年的比賽中我們時不時可以看到他利用sinker開左打前門把打者凍住的畫面,Moose退休後基本上沒幾個洋基右投可以穩定的作到這件事情(如果AJB可以穩定作到我們也不用簽黑田了...)。

除此之外個人最愛的是他的滑球,黑田的滑球變化幅度不怎麼大,但是sharpness和欺敵作用極佳,和速球球種搭配使用的速差效果極佳,高達16.6%的揮空率就是愚弄打者成功的證明。

聽說他今年還是接受一年約,個人相當希望他明年還是能留在洋基陣中

SP英雄榮譽提名: CC, Phil Hughes

CC今年表現還是很優異,相當令人信賴,但是今年出入DL,以及最近開刀的消息都讓我覺得明年也許該稍微控管一下這個大個子的工作量。Phil Hughes有個糟糕的開季,但是在季中漂亮的bounce back,從五月開始看的話,他的28場先發吃了175.1局,148K和40BB,3.90ERA都是很讚的數字,除了全壘打數多了點以外(30)沒什麼好complain的,他今年的變速球進步非常多,搭配上92.1mph的生猛尾勁fastball是非常有效的武器,季賽末段也慢慢找回cutter的感覺。如果明年能好好表現,也許他可以得到Cashman提出的offer

RP英雄: Rafael Soriano & David Robertson

在MO受傷之後,Robertson接CL第一場馬上b掉然後進DL,就在我驚恐萬分的時候Soriano頂住了CL角色,讓我鬆了口氣。跟遭透的第一年比起來,Soriano速球command比較沒有問題,K/BB有不錯的提昇,Slider的sharpness似乎也有進步(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速球比較好所以給我的錯覺,不過垂直變化幅度擊卻變大了)。今年他已經決定跳脫合約了,不過以進階數字來看我並不希望洋基開複數年合約簽下他(一年短約也許有可能,但是我不覺得Soriano會接受),因為即使市面上沒有好CL,我們還是可以把Robertson放在這個位子。

Robertson今年的球種有超過50%是cutter

這讓你想起誰了嗎? 當然我們不是因為他模仿MO的投球temple或是球種甚至策略,就把他視為MO的理所當然接班人,而是因為他真的有那個本事可以扛。今年他的各種進階數據都比Soriano來得亮眼,高K低BB,控球準確,4-seam品質佳揮空率亦佳,從各方面來看,他都是接任CL的理想人選。

第八局? 交給Chamberlain就可以了,雖然八月剛復出的時候投得爛透了,不過九月就漸上軌道了,我才不相信一個健康的時候可以扛前中段先發的人不能丟第八局。

打者英雄: Robinson Cano 

只要開始選球,Cano就是全聯盟最強二壘手,這個傳說今年開啟了。今年Cano對於揮棒比較謹慎,今年的O-Swing%是生涯最低的32.4 %,而HR則是來到生涯最高的33支(左打愛上Yankee Stadium),WAR也破7,看來今年冬天檢完他的option之後,要開得合約不會是普通大了。btw,今年他UZR/150竟然是正的(9.2!!!!)! 而且也拿到金手套了!!! 不管是數據或是印象都對他的守備大有好評,這簡直比他開始選球還要奇蹟。 

打者英雄榮譽提名: Raul Ibanez

 季後賽一場比賽兩發HR,一隻追平,一隻walk-off。雖然季賽成績OPS.761真的就是個普通的左代打,但是這個季後賽表現實在是太clutch了,不得不提一下。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Mark Teixeira

2009:  292/383/565
2010:  256/365/481
2011:  248/341/494
2012:  251/332/475

當初買這隻超級明星1B進來就是要補A-Rod成績下修的黑洞,不是讓跟他一起下修的。A-Rod還可以說他大五歲而且又不能吃藥 ,下修難免,這位哥哥今年32打得就跟42差不多,要叫我怎麼幫你護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