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在阿靈頓打我們家,8+IP 10K 0ER!!!! 賽亞人終於暴氣啦!!!

nullfrom : http://bleacherreport.com/texas-rangers

在經過前面數場的不穩定表現之後,Darvish似乎總算找到了他fastball該有的command,搭配上要什麼有什麼的武器庫,左打丟splitter, 右打塞cutter,out pitch就把slider/curve拿出來騙揮棒,整體成效相當之不錯。

不久之前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在討論他release point過低造成他的high heat很沒效率的問題(棒球邦專文討論次數:0),他的release point有多低呢?

跟他差不多高的Justin Verlander放球點大概在六呎到六呎五之間,而達比修在受過"日本流蹲下去才能用下半身投球"教育訓練之後,放球點低到只有五呎,最高不到六呎。這樣子直接影響到他的4-seamer攻擊好球帶上端的能力,可能是因為出手高度低,均速逼近93mph的4-seam,垂直位移卻只有8.45 inches,而出手角度低,攻擊好球帶上緣的時候球在打者眼中也會看起來相當平,失去high heat的效果(以上完全現學現賣, 都看傳說中的奶茶大大個版學到的)

來看看前面幾場先發他的4-seamer location:
4ff location
打在右打者內高的點打得滿多的,但是成效呢? 整體fastball whiff:5.3%,丟了一堆高球卻騙不到什麼人,統統變成壞球,只是把自己投到倒而已。但是沒辦法丟高球就一定完蛋嗎? 沒關係,就跟羊青龍教練說得一樣:"如果能把球路壓低齁,會更加理想。"

宰殺洋基的4-seamer location
4ff location2
附贈一下專門丟左打的cutter
cut location

進壘點壓低讓他能夠利用速球搶得好球數,雖然他的4-seamer橫向位移沒有很出色,但是4吋多控得好也夠用了,加上大部分都拿來攻擊左打,好球率破7成的cutter,這樣子的combo就足以讓他省下很多不必要的壞球,精簡用球數,在多次對決裡面取得領先,然後使用他各種變化球種來惡整打者了。而他的變化球都滿有引誘性的,尤其是那顆power curve,那種會割傷你的銳利度看得真的很過癮。

雖然是敵人,但是我希望這場比賽是覺醒的開端。

PITCHf/x charts and data, from : http://www.texasleagu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