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黑田對上天使,強悍無比的丟了8+IP 0ER, 主場開幕戰勝投到手。

門口叫我一定要打領帶


這場黑田的command相當優秀
Awesome command is awesome
我們可以看到他的location相當集中在兩邊打者的內角,即使球數落後也很少把球硬塞紅中,而是盡量的把球控在本壘板左右兩側。而且他不僅僅是sinker控制得很棒,而是幾乎所有的球種都能控到他想要的位置,這也讓他的game plan能夠在這場比賽運用的非常靈活,而不只是sinker/4-seamer搶好球數/slider or splitter吊打者出棒而已。

例如這場比賽第二次面對Albert Pujols,前面6,7個球沒有讓他看到半顆速球,而是splitter/slider邊邊角角連發,最後才想用一顆sinker擠壓他,設法讓他滾球出局,雖然最後結果是滾地中間穿1安,但整體而言策略和執行都很成功。而第三次面對Pujols就是典型的sinker在前,slider or splitter在後的基本模式,也成功的讓打者出局了。在NYY主場面對全大聯盟最好的打者,黑田只讓他擊出寥寥一隻一壘安打,可說是大獲全勝。

當然能夠這麼靈活的運用手上各種的球種,除了command之外,他應該(個人臆測)很信任自己手上的4-seamer/sinker的威力,即使breaking ball丟得太邊角球數後,他也能用威力足夠的sinker/4-seamer丟進好球帶,把球數搶回來。

總之,很開心看到一個日本投手成功的在洋基投超過八局,這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發生過了。

--
4/15 Phil Hughes面對天使,慘不忍睹

除了6K之外,這代表他速球球威沒什麼問題。速球一直是他最大的武器,這場比賽均速衝上92.07 mph, 高達10.42%的揮空率,他最主要的問題還是他command不怎麼樣。

bad command is bad

他幾乎所有球種控制都不夠理想,球數領先之後cutter丟得離本壘版太遠,curveball一開始還可以丟進兩側搶搶好球數,但是後來幾乎就是完全失控了,如此一來,把球數投滿之後他的選擇就只剩下用速球試圖飆過打者。這一開始還滿奏效的,但是打者面對到他第二輪之後會知道他只有這顆球會通過本壘板,如此一來就很危險了。

其實四上Erick Aybar那顆一壘強襲如果有被攔下來,那麼這場比賽他是有機會投得長一點,而且面對Howard Kendrick球數領先之後丟內角cutter壓迫打者製造滾地球也算正確的決策,被尻的那顆cutter也投得沒很中間,但是完全沒有收到壓迫打者內角的效果,直接被幹出牆,沒話說。
cutter good bye

Phelps在後面接上來投得還不錯,真的愈來愈有擠進先發輪值的希望,只希望Hughes不要比Garcia還要早被拔先發。


--
PitchFX pics are from Brooksbaseball.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