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Phelps在昨天的比賽中繼了2.1局,七個出局數裡面K了四個。

我之前才說過他球路混著用,就這場比賽的內容來看,我想八成是我春訓的時候看得太隨便,印象派寫錯了。
d phelps

這是這場比賽的PITCHf/x,很奇怪的是他的速球全部被歸類成4-seamer,但是用肉眼看的話他應該是個2-seamer sinkerballer無誤,外加curveball一枚,changeup一枚。

他的速球很會跑,往右打者內角切的尾勁很殺,又能丟進好球帶兩側,所以不管是搶好球數或是out-pitch主要都是使用這顆,Curve和changeup主要是擔任show me pitch的工作。

就跟我們去年看得Colon和最後一年的Moose一樣,依靠著2-seamer相當噁心的尾勁,對左打就是開前門冷凍打者,或是丟外角低製造滾地球, 右打反過來就是內角擠壓或是外角低開後門。這套策略在這場比賽滿有效的,四個三振裡面打者全部都是站著拿香。同時靠著這顆球他應該也能大量製造滾球出局,Matt Wieters就是敲到他壓得極度外角2-seamer一顆,鳥滾出局。

除了尾勁以外他的command也不錯,搶好球的時候大致上都能打在邊邊角角,也很敢塞左打內角,有時候塞左打內角會丟太中間就是。這種情況在這場對他沒造成什麼傷害,不過考慮到打者都對他很陌生,加上球速不甚快(avg 91mph左右),在未來可能會對他造成一點影響,如果正式轉先發他應該會提昇一點其他球種的比例,想要持續這樣用高比例2-seamer轟炸對手好球帶,command就必須維持跟這場一樣好甚至更優秀,不然K/9應該不會像現在這麼精彩,不過應該還是會是個K/9高於平均的滾滾人。

萬一Freddy Garcia出了什麼問題(一場5 WP...),David Phelps應該會是5號先發首選。

--
再來聊另一個打我臉的投手, Ivan Nova。

就在我春訓鐵口說他快不行的時候,第一場先發竟然速球飆到均速93mph外帶相當棒的movement,還有揮空率超高21.7%的curveball,簡直就是吃了仙豆一樣。如果他能每場保持這種stuff的話,他的成績絕對不只是3,4號先發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