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前有位書羽ㄉㄉ來留言談到他是如何不看好達比修有,其中有個原因是書羽ㄉㄉ認為他在國際賽這種小樣本比賽投得很爛,八成是抗壓能力不佳調整有問題,我那時候針對這點腦中只有一句話:

球員表現麻煩看大樣本,好嗎?

結果Joe Girardi就用一場比賽的勝負讓大家看到了,過於信賴小樣本數據,遲早會被棒球之神的巨棒打醒的。

洋基開幕戰在純品康那打光芒,第一局CC控球就出問題,兩出局二三壘有人,下一棒是Sean Rodriguez,跟在香Rod後面的是選球盲砲Carlos Pena。這時Girardi對CC下了個指示: IBB 香Rod,抓Carlos Pena。

WTF

我們來看看對戰成績也許就能知道Girardi那時候腦子裡在想什麼了
Sean Rod V.S CC : .318 /.400/.545
Carlos V.S CC: .132/.214/.395

但是請各位注意一件事實,這兩個樣本數都少得可憐,Pena面對CC對戰過42個PA,香Rod:26個PA,更是少得可憐。而他們生涯的成績我想就不用多講了,一個是鳥槍中的鳥槍,另一個則是有選球有長打的3-true-outcome男。更何況當時CC根本就是command大出問題,就算以前對決他能把Pena輾過去,當下則是退化成只能靠速球硬幹的普通左投,叫他去硬拼Pena無異送死。

但是我們偉大的Girardi選擇了相信小樣本數據,讓控球整個走鐘的CC把壘包塞滿,然後用笨蛋速球去硬拼速球殺手。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被一棒敲醒。


你以為這樣就很惡搞了嗎? 錯了,無三不成禮,Girardi要搞就要搞一套。

第二場打光芒,黑田洋基debut,這種sinkerballer竟然就叫Errorado nunEz先發SS?!?!??!?

除了想讓黑田難看以外我根本想不出任何理由讓這種防守廢柴(客官,一支Derek Jeter扛SS的球隊,替補SS竟然會被我叫防守廢柴,這還需要我解釋他防守有多爛嗎?)在開季第二場球就先發SS,果不其然,第一球regular ground out竟然被他搞成失誤變成man on 1st base, no out,少了那個出局數的黑田第一局就硬是丟了兩分。

第三場打光芒,Phil Hughes本季debut,這種偏飛球投手竟然叫Ibanez先發右外野!??!?

這種守左外野都可以把自己搞得跟白痴一樣的選手先發右外,除了故意想讓Hughes被打翻過去以外,我也想不到其他理由了。第一局,二壘有人兩出局,右外野平飛LD,那個白痴竟然sliding catch!!! 然後讓球一路滾到牆前面變成1RBI Triple!!! SLIDE個屁啊!!!


人要作某件事情以前,我覺得都必須考慮兩件事。值不值得作,作不作得來。那種快又平的LD,期待一個防守白痴完成這種play已經是不太可能了,更何況那球根本沒多深遠,擋下來回傳內野運氣好說不定也只是13壘有人(頂多丟一分,還省兩個壘包),抓下一個就是了不是嗎!? 耍什麼帥啊!!!

這已經不是技術的問題了,大叔你好歹年紀一大把了,應該也要到老球皮得年紀了,怎麼還會搞這種23歲剛上big league的少年郎的飛機啊!!

球季剛開始,輸幾場沒什麼,問題是都出這種莫名其妙的包讓人看得實在很度爛啊!



題外話:
宿敵襪襪那邊請了"日本最先進米國當白痴"的Bobby V,超愛用NYY農場出身,兩位有眼睛就知道不能擺SU/CL的RP,三天兩頭就給他炸個幾分。要比蠢力的話NYY應該還是小輸一點,本人甚感欣慰。

附加閱讀:
NOW PLAYING ON GIRARDI’S IPOD: INSANE IN THE BRAIN

Becuase Joe Girardi............. is getting too damn 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