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洋基來說這是個相對安靜的冬季","一反常態的沒有什麼大動作","似乎沒有加入競逐Albert Pujols的行列","達比修有的競標金遠遠不及其他隊伍"。

然後Cashman看著這些新聞標題,默默的在春訓之前把這隻球隊的先發輪值,從聯盟中段班提升到強度深度兼具的水準,重點是還沒花多少錢(這次是真的要省錢了)。

今年冬天跟投手有關係的幾個動作:
1.CC續約,一號先發搞定
2.一年約簽下黑田,二號工作馬搞定
3.Jesus Montero掰掰,Pineda入手
4.AJB丟給海盜,清出13M的薪資空間
5.2M多一點的小聯盟合約找回Andy Pettitte

除了綁下CC以外都滿讓人意外的。

黑田本來以為非美西不去,沒想到他老人家為了打季後賽竟然一年10M就搞定。雖然我一廂情願希望Montero能留下來,但是不確定能不能蹲的他還是被拿去當package了,只是想都沒想到能換來Pineda這種大物。Pettitte跟AJB一來一去也都滿讓人訝異的。

接下來稍微瀏覽一下隊上的先發投手

1.CC Sabathia
其實沒什麼好講得,proven ACE, 每年都擔心他會不會把自己的膝蓋壓垮,但是他每年能都給你200多局。去年WAR是7.1(Justin Verlander是7)。你也只能對他多要求一件事:希望你季後賽也能投得跟季賽一樣好。

2.Hiroki Kuroda
我真的很喜歡他,能吃局數,有三振能力(K% :18%, K/9:6.73),滾球投手(GB/FB:1.52)。雖然不比Dice-K來得拉風,stuff也沒比較好,但是這幾年下來黑田在美國倒是過得比松版好多了。一樣都能丟到92~93mp,相較於松版常常變化球連發把自己投到倒,黑田在球數落後的時候比較敢用速球搶回好球數,整體速球運用量也比松版來得高,一手還不錯的sinker/sff也能讓他量產滾地球,減低被幹砲的風險。我認為他來到美東還是能夠交出ERA+110, 200IP左右的成績單。
(Bill James:204IP, ERA3.57)
(ZiPs:156IP, ERA4.33)

3.Michael Pineda
4-seam/slider的剛速投手,很會K,非常會K。春訓到現在一直都丟的有點慢,有些人很煩惱,吵著說什麼啊我們用了一個超強捕手換了個壞掉的貨色,我倒是不怎麼擔心,反正這只是春訊,而且他最近幾場有愈丟愈快。聽說他要重拾以前在農場評價很高的change up,希望他能成功。畢竟他還算是個偏飛球投手,離開西雅圖以後就沒有深遠左外野神功護體了,而且面對Yankee Stadium短淺的右外野,能多一種武器對付左打總是好事。還好我們外野整體防守沒有很差,應該可以幫擋掉一些失分。
(Bill James:176IP, ERA3.04)
(ZiPS:157.2IP, ERA4.11)

4.Phil Hughes
2011對於Phil Hughes來說是失望的一年,雖然大家都說他是因為春訓爆肥所以才丟得爛,但是我所知道的是他在依照球隊要求減肥完以後反而球速下降,而且渾身不對勁。今年春訓到目前為止狀況還不錯,4-seam均速大概有91上下,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飆到93~94,而且尾勁控球不錯,搭配上一點cutter/curve。跟去年春訓只有一顆89mph速球+控得亂七八糟的curve+莫名其妙的new cutter比較起來,今年算是希望無窮,上一次出賽也露了幾顆change up,控在左打者外角效果還不錯。希望今年可以看到他回到2010年上半季的狀態,並且投完整年。

5.Ivan Nova
很多人質疑他能不能複製2011年的成績。說實在話我是站在不看好那邊的。我曾經說過他有點像是會丟變化球的王建民,經過兩季看下來,身為會丟變化球的王建民,他的滾飛比(1.67,1.83)沒有葛格(生涯2.61, 2006:3.09)這麼誇張,三振能力是比王建民好上一點(K%: 14%, 王建民10.9%),但是K/BB兩個人卻差不了多少(NOVA兩季差不多都在1.5~1.6左右,葛格靠著投給他打策略生涯壓在1.6)。個人意見: 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不上不下,大概三四號先發左右的水準,吃吃局數沒問題,也難怪nomaas會建議去年冬天可以考慮把他賣在高點。問題在於他春訓投得滿鳥的...command頗抖,速球尾勁好像也不怎麼樣,如果真的季中要賣也希望他能丟好一點,賣相會比較好。

以上大概就是開季先發五人輪值,Andy Pettitte不可能開季就上,但是他會是一道保險,萬一有個萬一,他兩三個月之後應該就可以正式上火線了。Freddy Garcia則是另外一道保險,目前有乳摸是說我們正在和Marlins談Garcia的交易,如果沒談成,他大概會是我們開季長中繼。總之這兩老開季的時候應該不會威脅到Hughes和Pineda的先發工作。

除了這兩位以外,David Phelps, Adam Warren 都是天花板低完成度高的角色,如果出了大亂子也可以上來檔一下,Warren我沒看到他春訓比賽,不過看過兩次Phelps先發,速球大概是90~89 mph左右(馬的隨便翻一篇球探報告裡面竟然是93-95 mph consistently...),有一顆curve,一顆slider,沒看到changeup。會把各種武器混著用,控球不差,今年一炮而紅的NYY不知名小聯盟投手說不定就要輪到他了。

至於今年應該100%不會被rush到的農場雙B: 墨西哥陳偉殷表現比較好,4-seam都能丟到92~94 mph, 滑球丟得也滿殺的,問題是我看的兩場比賽一場command很穩,另外一場就一直亂噴,希望他能再穩定一點。Dellin Betances則是滿場亂噴,他的4-seam速度和尾勁真的都很殺,可是command問題真的很大,希望能修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