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on 之所以沒有引起豪門球隊洋基與紅襪的追逐,主要原因是他這兩年在季後賽都投得不好,並且成為第一個在同一年的季後賽中,在分區系列賽、聯盟冠軍系列賽以及世界大賽都吞下敗投的投手,今年在季後賽出賽六場包括五場先發,沒有拿下任何勝利且吞下三敗,防禦率高達 5.79"

喔是嗎?

CC Sabathia Postseason Record

2007
ALDS VS NYY: 5IP, 3ER, 5.40ERA
ALCS VS BOS: 10.1IP, 12ER, 10.45ERA

2008
NLDS VS PHI: 3.2IP, 5ER, 12.27ERA

簡直他媽爛死了,對吧? 但是NYY還是用7 years/$161M外加逃脫條款這種爆炸型合約把他簽下來了。照最上面的邏輯來說,CC季後賽一丟就軟手,根本不該投資。但是你沒有他提供的一年超過200局,ERA平均140的貢獻,你可是連季後賽的毛都摸不到。那簽下來季後賽爆炸怎麼辦? 告訴你,這世界沒有人短期賽永遠爆炸或是永遠都不爆炸的,就算是神樣的Mariano Rivera也失手過,常被靠北關鍵時刻軟手的A-Rod也風光過不是嗎? 拿兩年小到不行的樣本來判定CJ Wilson? 別鬧了。

也許季後賽的表現影響了兩隻美東球隊的意願,但是這幾乎不可能是"主要原因"。

CJ這次簽下的合約看起來頗便宜(75M/5y),但這可是因為CJ本人有給hometown discount所以才會這麼便宜。據傳馬林魚給出的合約總值可是有超過100M的,如果這種等級的合約都無法打動CJ到東岸投球,那BOS跟NYY要出多少錢才能成功呢? 120M/6y? 還是更多?

這兩隻球隊的rotation都各自卡兩張大合約:
CC-> 5 years/$122M (2012-16), plus 2017 vesting option
AJ-> 5 years/$82.5M (2009-13)
Becktett-> 4 years/$68M (2011-14)
Lackey -> 5 years/$82.5M (2010-14), plus conditional 2015 option

你要叫這兩隻球隊再搞個120M左右的合約牽來一隻有點風險的左投? 別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