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 Hughes從六月13號以後的先發,幾乎每場比賽都會被打一隻以上的HR,今天也不例外。遇上天使被Mike Napoli跟Izturis一人一發打下場。ERA從低於3一路修正到快要到達4的水準。

6/13到今天的先發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他的速球似乎變得比較好打,今天被幹本的兩發也是壓在左打內角低和右打外角低的位置,速度也有92 mph的水準,但是對於打者來說似乎沒什麼威脅性。雖然丟在腰帶到胸口的high heat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整體而言他的fastball壓制力這一個月以來下降了不少。

從taxesleaguer提供的資料我們可以看到幾件事情

1.他的fastball Spin Rate:2,335 ->2,230 (掉)
2.Cutter Spin Rate: 1,322->1,185 (掉)
3.Cutter使用量: 24.3%->15.7%(掉了快要10%)
4.Curve使用量: 13% -> 16.1%(升)
5.Fastball in play: 14.5% -> 21.0% (升)

Spin rate的下降代表他可能開始累了。可能是因為這個關係,他開始減少使用cutter,而提升了curve的使用量。但是從stirke%/whiff%來看,他的cutter還是比較好用的球種,我也比較喜歡他利用cutter去setup他的速球。同時間,他提升了速球的使用量(54.1%->60.1%),雖然strike%和whiff%依舊維持的很好,但是in play%的提升也暗指了他的速球壓制力的下降,用得愈多,被打得愈多。

我目前的猜測是: 因為疲勞,他在上半季宰殺的前兩種武器球路威力下降,因此他降低了cutter的用量,嘗試著用更多的curve來混淆打者。但是在command沒有達到一定水準的情況下,不管是誘使打者出棒或是攻擊好球帶角落搶好球數都有問題,因此打者可以比較輕鬆的瞄準速球攻擊。同時間他的速球又沒有之前這麼生猛有勁,只要被打者猜中或是吃本壘板吃得多一點,悲劇就發生了。

去年Phil Hughes也投了不過80局左右,而今年到目前為止他的局數已經來到了100+了,體能來到撞牆期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情。FO之前有計畫讓他跳過先發來控制局數,不過到目前為止也跳了這麼一次,而且休息的效果似乎並不怎麼顯著,現在就看FO有沒有其他辦法讓他突破這段撞牆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