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的養成向來都是fun to watch。一樣有ACE stuff,Lincecum兩三年的的生涯就拿了兩座賽揚獎,水兵迷期待的King Felix則是從2005的debut以後,在07,08年成長成為好投手,09終於成為鬼神。

Phil Hughes很明顯比較像是後者,相比之下他的成長甚至更不順遂,又是被左殺,又是先發後援跑來跑去的,在三年的時間時間裡面也才累積了200局左右的大聯盟經驗。不過看了到目前為止的兩場表現,我真的很希望就在今年,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破繭而出的Phil Hughes。

今年出賽只有少少的兩場,不過就這兩場的樣本裡面,Phil Hughes的表現真的昰可圈可點
Apr 15對上LAA, 5IP 6K,5BB多了點,不過他還是盡力的把傷害壓縮在兩分以內
Apr 21對上OAK, 7.1IP 10K, 2BB,除了三振數量創下他個人的生涯新高之外,這場球還是一場七局的無安打比賽,一直到8下的一個combacker讓Hughes找不到球變成內安才破功。

先說說幾點我喜歡的地方

1. 這先發兩場的速球均速相較於07和08年都來得更好
2. 更加信賴速球,比較敢於往好球帶裡面攻擊,而不是遊走於邊角。他的4-seam尾勁真的夠好,能給他一堆鳥飛和揮空。
3. 對上A's那場根本就是先發版本的Mariano Rivera。Cutter, 4-seam的combo相當有威力
4. curve控得還算ok

再說說幾點我覺得不夠好的地方

1. 左打外角低那個點速球打不進去,這讓他常常面對左打一開始就是1-0或是2-0 count
2. Change up用得還是有點少,也許是因為面對A's那場cutter和4-seam就很夠了。這可以再觀察。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於Phil Hughes的關注就比Joba來得高一點。Phil的速球尾勁,各種球種的command,make up我都覺得比Joba要來得更加出色。雖然有時候在場上還有點不夠冷靜(LAA那場還被抓了個balk),但是對於一個只有24歲的投手來說,Phil Hughes的整體表現已經相當不錯了。

雖然說有人認為對手可是A's,別高興的太早,不過我認為如果他每場速球品質和控制都能像上一場一樣,而且change up的實戰真的有像傳聞中進步那麼多,我想今年只要不受傷,可能就會是他從prospect升級成為好投手的一年。下一場先發應該會在金鳥系列賽登板,到時候可以看看面對更強的打線他的表現會如何。

說到這裡,另一個大受注目的prospect發展倒是沒這麼好。今年Joba的問題似乎已經整個炸開來。其實一直以來都有耳聞他有態度問題,酒駕被抓,心態隨便,輸球之後也是不當一回事。今年輸掉了no.5投手的位子而被移到牛棚之後,他也沒辦法能夠很成功的壓制打者。我還不太敢斷定他是不是因為make up問題讓他自己的表現愈來愈差,但是一直都沒有聽說他有哪裡受傷,態度隨便這個消息又是從隨隊記者那聽到的,真實性很高,更何況stuff沒掉多少但是成績卻掉很大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其實我一直不太相信到了大聯盟還會有天分夠好但是態度不佳所以打不好這回事,不過眼前可能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要逼我不得不信。

 

from MLB.com, Phil Hughes 7.1IP, 1ER, 10K(career 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