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 IPK + Coke = Curtis Granderson

在知道老虎對於別隊的開價怎麼樣之後,就會更顯得這筆交易洋基有多賺。紅襪那廂,據傳老虎開口要Ellsbury and/or Buchholz。對水手則喊到包含Morrow等top prospect。我不知道Cashman是怎麼把D-Back拉進來當替死鬼的,但是很明顯老虎最後也要到了他們想要的年輕投手(Max Scherzer)和CF Prospect (A-JAX),洋基沒有動到最重要的幾個prospect就很成功的把中外野的洞補了起來,D-Backs則是最虧。沒錯,他們帳面上的確得到了可怕的1-2-3 Punch,但是事實上Max Scherzer應該也能提供和E-JAX一樣甚至更好的投球內容,而且還更便宜,能用更久,這讓這樁買賣顯得相當沒有道理。至於第一輪選到的IPK天花板可能只有三號水準這種事情就不用再多講了。

回頭看看自己家的狀況,自從Damon因為腳受傷退化成一個防守很濫的LF之後,洋基的CF就一直都是洞,在這筆交易之後,這個洞總算是補起來了。這幾年來我們的CF是Melky Cabrera。說真的,他是個不錯的替補,但是天天中外真的會讓我看到吐血。以下是這兩位同學的一些生涯數據比較。

Offense
OPS+ ->113 : 88 , C-Grand勝
IsoP   ->.221 : .115, C-Grand勝
HR/F   ->15.6% : 5.6%, C-Grand勝
BB/K  -> 0.44 : 0.70, Melky勝
AGE   -> 28 : 24, Melky still has time勝
SB/CS ->67/17 : 44/14, C-Grand勝

C-Grand看似沒有完勝,但是請記住,1.除了不是個選球機器這點沒得凹之外,09年他的打擊數據有很多是被.276的BABIP拖累下來的。2. 他有很多數字的Career high都是Melky拍馬也趕不上的,舉例:09年他的30HR是生涯最高,Melky最高一個球季13支連一半都沒有。3.喜歡拉打的左打在Yankee Stadium打擊成績不灌水我想是很難。

不要忘了08年有個人因為過低的BABIP拖累打擊數據而被球隊GM賤賣,來到我們家之後他交出了OPS+129加上29支HR的成績。

Defense
我想直接看UZR/150就好->  4.9 : -5.9 C-Grand勝。

其實Melky的守備從這個數字來看09年是進步的(至少是正值),甚至還小贏C-Grand一點,但是C-Grand可是曾經有10以上的水準的防守者(令人驚豔!)。因為這個緣故,我相信這個替換對洋基的防守來說是加分。

Contract方面,他接下來的合約是2010:$5.5M, 2011:$8.25M, 2012:$10M, 2013:$13M club option ($2M buyout)。對洋基來說,即使是2013的13M也不算什麼大錢,甚至還有2M的buyout,只要他能打出生涯平均水準,這絕對是一筆划算到不行的交易。

至於Melky,OF現在是說會把他丟到LF。不過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想當年Crosby也被Cash點名過,會讓他站整季先發CF。然後他就趁大家不住意,突然簽下了Johnny Damon,然後Crosby這個名字就很少被提起過了。這個故事就是要告訴我們: 聽起來就像是在豪洨的故事,我們聽聽就好。例如"2010年payroll會被縮減到180M左右"也是一樣。至於Melky,我想在Gradner能把major投手的球碰進場後,他的下場應該會被抓去換個堪用的牛來。

剛剛發現Andy Pettitte已經簽回來了,在薪資空間和可用的prospect都緊縮,而且還沒有把LF人選搞定的情況下,John Lackey來的機會大幅下滑,而Roy Halladay則是還在追,但是要得到他勢必得動到Hughes/Joba + Montero。前兩個先不說,在Mauer是否會進入FA狀況未明之下,隨便去動一個可能長成大砲捕手的prospect是滿危險的舉動。而目前我認為OF最主要的任務應該還是先設法把LF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