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Teixeira:.271/.382/.584    OPS+ 149
Alex Rodigruez:.258/.410/.645    OPS+ 171

Alex Rodriguez回來之後,Teix也開始慢慢熱起來了,從對金鳥的系列賽開始算起,他的三圍是.341 .444 .843,和四月那種悲慘的表現簡直判若兩人。Teix本身就是個慢熱的選手,在比賽經過快兩個月以後算一算也該熱機完成了。A-Rod的屁股不適對他來似乎對防守的影響遠大過於打擊,以前一些應該接得到的球對現在的他會變成range以外。還好Ramiro Pena可以幫他分擔一點守備工作。

我個人很愛的熱血男兒Nick Swisher在五月就真的很不好過,四月單月的OPS破1的威猛表現,四月底到五月中卻只有勉強過.5的水準。而TTO三圍則是8BB/17SO/1HR in 46PA。有人說"Nick終於被打回原形了"還滿讓我想笑的,如果他真的能保持AVG破三,OPS破一的水準到九月,那我們可能拿到了個假的Nick Swisher。我個人是相信這段期間的表現是讓他整體數據回到生涯平均水準的過程,他在打擊區的耐心依舊,就算被投手拿到0-2的領先,他還是經常可以一路凹成2-2甚至3-2。我想其他數據應該會在五月下旬到六月這段期間慢慢回穩。

Robinson Cano根Derek Jeter目前的表現比我預估的要好,不過Derek Jeter還是老化狀態,他真的不再是那個OPS+120以上的clutch隊長了。最令人驚訝的Melky Cabrera依舊是在他應該很猛的四五月打得很猛,不過就在大家開始猜他是不是今年又只打算打四五月的時候竟然受傷了。雖然我本身並不喜歡Melky,但是這對洋基最缺乏的板凳深度來說的確是打擊。現在只能祈禱Gardner能在每天先發CF的情況下依舊維持目前還不算差的表現(OPS+ 96, 9 SB, 2CS)

說到投手的部份,不得不來說說Joe Girardi。在馬林魚時他操投手就是有名的,去年可能是因為先發太爛沒得操,今年rotation兵強馬壯,這位教練故態又萌發了。看看CC和AJB的每場用球數,說老實話我根本就不擔心王建民沒機會回到先發輪值,因為再這樣搞下去遲早會有個SP要進傷兵名單。說真的,這兩個人合約都是五年以上,要是不小心燒壞了可不是鬧著玩的。尤其是AJB,他近五場逐場出賽成績和用球數如下。

5IP 3ER(可) 114 pitches
7.2IP 5ER(炸) 110 pitches
6.2IP 2ER(優) 123 pitches
6IP 5ER(炸) 95 pitches
6IP 0ER(殺) 118 pitches

 

燒完之後下一場的表現通常不會太好看。AJB今年出賽常常都在場上一臉就是要崩潰的樣子,卻還是得不到牛棚的支援。像是對雙城那場,明明就已經不行了卻還被留在場上,結果除了多丟了用了好幾顆球把兩個打者送上壘包以外,一點幫助都沒有。今天雖然頗殺,不過還是丟了逼近120球,下一場炸了我也不會太意外。Joe, AJB請你省著點用好嗎?

Phil Hughes上一場投出了生涯代表作,雖然條子右打者偏多對他來說是個利多,不過能在阿靈頓壓制Rangers八局沒丟分依舊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的速球尾勁非常好,條子打者對這顆球的反應非常的差,就"印象"來說揮空率不低。曲球command也不差,Rangers打者就這樣被他速球-曲球的combo壓制了一整場。不過這場cutter狀況不甚好,如果Rangers左打再多一點的話事情可能就會變得不一樣了,今年他對上左打的tOPS+是128,右打者則只有78,這是非常非常巨大的差距。對上雙城的比賽,一顆偏高沒尾勁的cutter硬生生被Morneau扛出去,如果cutter不修好只怕這種戲碼會一直一直發生。

除了Hughes被左殺之外,Joba Chamberlain的問題是保送連發加上用球數過多。和去年的3.5相較,今年的BB/9爆增到5.0,而且他在今年先發的時速球的均速慢了,取得球數領先之後解決打者的效率也變差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球速會掉這麼多(91~92mph在跑),可能是受傷,這是最糟糕的case,但也有可能是要配速,不過去年先發配速的時候可沒慢成這樣。最後一個可能大概就是想降球速球控球(好耳熟的一句),但是他的速球尾勁只能說普普,如果純靠控球+slider而不用速度作掩護,會讓打者有更充裕的時間判斷球種調整timing去碰那顆不難碰的速球,這可能會讓他吃不少虧。

說到王建民,我覺得FO在處裡這件事是有點太樂觀而且考慮有欠周詳,拉上來投幾局才發現根本沒調整好實在顯得一整個蠢。現在能做的就只有讓他在牛棚"盡量"規律的出賽調整,有機會再將他調回輪值表裏面。今天Rangers的打者對於他的sinker反應很差,而且command很好,不過slider就鳥鳥的。這支球隊現在並不急切的需要他回到先發輪值,所以我們可以再觀察個好幾場。再說洋基不能再一次開暗門下去小聯盟做調整了。讓他在牛棚當長中繼是對他和球隊最好的作法。

因為王葛格的關係,最近和洋基最相關的詞從"WALK-OFF"變成了"尊重"。不過說實在話,扯到尊重也未免扯得太遠了。洋基FO跟教練團該被譙的事情不少,不過可能不該包含不"夠尊重王建民這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