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誰把Phil Hughes的arm slot改掉,Hughes今天的表現又一次賞了他一巴掌。

 Hughes_armslot2.jpg Hughes_armslot.jpg

這兩張圖片都是擷取自MLB.TV的圖,兩顆球都是fastball。下面這張圖片則是擷取自刊登在THT上的文章:If It Ain't Broke (by Carlos Gomez,感謝Carlos的慷慨讓我可以直接使用這張圖片),可以看到Hughes在2007年的arm slot。
Hughes-shoulder.gif


仔細比較一下應該可以看出差別。07年把arm slot改掉後的Phil Hughes似乎並沒有壓榨出更好的速球尾勁或是讓他的curve更能騙人。根據報導,他去年季末那兩場登板就已經把arm slot改掉了。伴隨著新練好的cutter和控得很準的4-seamer & curve,他今天的表現比去年的兩場更加優秀。他今天三種球種command非常的好,除了速球可以丟在邊角之外,curve的良好movement和command也讓他能更有效的擾亂打者timing和平衡感。看看今天Polanco被嚇壞的那球,看過的人大概就知道我再講什麼。

至於面對左打的時候Phil Hughes幾乎完全放棄了他的變速球,完全用cutter來攻擊打者。今天幾顆塞進內角的cutter大部分都產生了不錯的效果。我說過他如果球速只有這樣的話可能還需要一顆變速球才能幹掉左打者,不過如果他另外兩種球種command都能像今天一樣好,又能三不五時丟幾顆94 mph的速球來玩玩,那麼也許他真的可以靠cutter來解決左打者。喔沒錯,傳說中可以丟上93, 94 mph的4-seamer今天也終於出現了,雖然球探報告依舊是灌水,不過這一兩麥的速度提升對他來說是有好沒壞的。

回顧整個四月,洋基真的是活在災難之中。CC和Teix這兩位本來就是慢熱機型,不意外。而DL名單則是一次擠進王建民+Burney+Nady,然後跟紅襪的round 1被快樂清盤。Nady掛掉以後更是讓板凳一次就探底了。看看春訓最強的男人Brett Gardner現在的成績: OPS+只有48。因為A-Rod屁傷補上來的Cody Ransom更慘: OPS+ = 0。不過洋基每場還是可以打下5.5分就是了。

王建民的三次先發,一次炸兩次核爆一共吃了六局...。洋基本來只有中等的牛棚在經過如此摧殘之後更顯得脆弱無力。我認為王葛格進DL對他對洋基都好。過去兩年教練也都有修正過他的arm slot,但是頂多就是不穩而已,還沒有發生過連續兩次核爆這種事情。

如果只有一兩場不順,也許只要休息日調整一下就好,連續兩次上場都是1IP就被打到翻過去,這可能就是身體出問題了。一個純靠sinker吃飯的球員一旦sinker不管用,被打爛是正常的。現在的王建民sinker除了掉不下去之外,速度也愈丟愈慢,再加上他的command本來就不夠好,現在的他放到場上也不過是被狂轟濫炸而已,而我們也只能祈禱他能在tampa盡快重新建立身體強度以後,把自己該有的stuff找回來。

Joba的速球球速和去年相比往下掉,command也是一整個爛。我印象中他去年轉先發之後,在投球時會把"右手從手套裡拿出來"這個process刻意的放慢,來避免overthrow,但是今年似乎消失了。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在比賽中可以一直看到他壞球連發,目前他出賽的三場比賽的用球數-好球的比例分別是:88-56, 93-46, 91-49。除了第一場比較能看以外其他通通都是爛得誇張,而且看起來不像是刻意要閃,而是控不進想要的位置。如果只是狀況不好的話那還無所謂,萬一是身體哪裡出問題那就糗了。名列開季救火隊第二順位的IPK目前也在DL,洋基要拉人的話選項真的是不多。

至於號稱未來CL接班人的Mark Melancon,ㄜ...low 90's左右的2-seamer(or 4-seamer有下沉尾勁? I can't tell)+low 80's power curve,是可以產生很多滾地球的combo,那顆power curve也可以拐到幾個三振。不過就目前來看,如果他兩種球路的command只有這樣的話,那我想他離NYY的CL這個位子還有點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