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研究所之後這裏好像就有荒廢掉的跡象。之前本來想找時間寫個洋基冬天該做的事情的,不過看到Jayin家裏的"Do we need Teixeira?"好像把我想寫的都寫得差不多了(而且一定寫得比我好,我超懶得查薪資結構的),所以後來還是乖乖把編輯器關上寫作業去XD

但是今天早上這麼愉快的新聞實在讓我不寫不快,洋基和白襪完成一筆交易:Nick Swisher + Kanekoa Texeira <-> Wilson Betemit +Jeff Marquez + Jhonny Nunez。沒錯,這又是Cashman的老招,拿一堆莫名奇妙的腳色去換了個還不錯甚至有中上水準的球員。

不知道這些老招讓洋基迷有多愉快的人,請想想Abreu和Mollina是怎麼來到紐約的。

我們來看看這次洋基隊的包裹是些什麼樣的腳色,Wilson Betemit有Power,但是他的選球讓他實在沒辦法變成"內野的Ortiz",去年的O-swing%爆到30%。球隊本身也不太喜歡在打線上擺個不選球的球員,去年的身分就是內野替補或是代打,而今年冬天雖然缺1B,不過我想FO也不太有膽子擺個生涯單季OPS沒破過.8的人在內野角落上。

再來Jeff Marquez是個當初以第一輪補償選秀權選來的sinkerballer,因為受傷的關係今年在小聯盟表現進入低潮,生涯在小聯盟的成績也一直起起伏伏的。最近在夏威夷爆炸滿慘,大多數人認為未來的upside差不多是個三號先發,能吃下一定的局數。Jhonny Nunez則是從國民用Alberto Gonzalez換來的腳色,fastball/silder的投手,球探報告說速球可以丟上94mph,不過洋基似乎想把他放在牛棚。

以上三個就是這次洋基拿出來的package,一個大聯盟替補,一個upside在三號的投手prospect,一個轉成RP中的prospect,都不像是未來藍圖中所需要的腳色。如果這樣還不能讓你看出有多賺的話,看看A's用Swisher換來怎樣的腳色好了。

Gio Gonzalez:在白襪小聯盟系統中K/9年年破九水準的投手,Fautino De Los Santos則是K/BB很漂亮又能丟上95mph的火球男,Ryan Sweeney則是當年白襪系統中的頭號新秀。在John Sickels的2008白襪前二十prospect中,這三人的排名分別是第一,第二,第五。

簡單來說就是白襪被搶了兩次。

至於Swisher到洋基實在是好得不得了的一件事,現在球隊最缺的兩個野手位置就是1B和CF。我們知道Posada和松井明年都可能需要去客串一壘手這個腳色,但是最理想的還是把腳會痛的人挪到根本不需要防守的DH,減少在一壘的出賽量,而Swisher就可以擔負起先發一壘手的責任。除此之外Swisher防守雖然丟到corner比較讓人放心,不過他還是可以勉強去守CF,而洋基非常需要一個人來幫忙分擔Johnny Damon的工作量。總之我猜Nick Swisher明年的定位應該會是先發1B,然後有時候移防CF。

至於最不需要擔心的薪資問題(誤),Siwher的合約到2011,加上2012的10.25M club option,總共只要30M上下。俗!!

至於去年Nick Swisher的成績下滑說實在話我並不怎麼擔心,K%,BB%,K/BB,LD%和HR/F都沒有一項呈現大幅度下滑,也就是基本上他的選球,power跟contact都還維持的不錯,唯一跌停的大概就是從.3掉到.25的BABIP。如果只因為BABIP不夠高而看雖Swisher未來在洋基的打擊表現,那我也可以說今年咱們早應該把Cano給扔了。

最後補上今年FA最大尾的魚Mark Teixeira跟Nick Swisher一些數據比較(生涯)

   AVG  OBP  SLG  BB/K K% BB% HR/FB RC/27
Swisher .244 .354 .451 0.63 25.5% 13.9% 14.4% 5.61
Teixeira .290 .378 .541 0.64 20.3% 11.5% 19.1% 7.53


當然是比不上今年FA市場最強大的一尾1B魚,但是如果今年洋基要下去追Teix的話,他的身價可能就會水漲船高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over 22M maybe),而且長度可能會超過六年。這對於一支缺一壘手但是更缺ACE的球隊來說,是有點太過overpay了。

其實這一筆交易能談成,最主要的原因可能還是Swisher跟白襪傳出不合,所以白襪有點急著把他賣出。既然有人要逢低賣,那不逢低買實在是對不起自己。Cashman今年冬天在球迷們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又演出了一次讓人驚喜的拿手好戲。

 

延伸閱讀: Prospects in NYY - Jeffrey Marquez
              Private Suit in Betrayal - The Dugout's Getting Quiet, Really!
              Yankee Fan - do we need Teixei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