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it's still October!!!

在白襪雙城加賽結束拿下勝利的CHW拿到了今年最後一張門票,恭喜他們。同時我也想恭喜一下Twins的小朋友們可以稍事歇息了。在季中這批年輕投手就有點撞牆期出現,如果真的要去打季後賽的話其實或多或少也會帶點風險在。不過把Santana打包出去的賣家球隊能在今年就打到分區第二名的成績確實是很了不起,而且這還是在Liriano缺陣一大段時間的情況下打出來的成績。相較之下Tigers大動作補強之後打線得了800多分,不過投手全面崩潰卻讓他們掉到分區最後,我想這絕對是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一件事情。

 

白襪的出線倒是還沒讓人過度驚訝,他們的打者很會打全壘打,沒有真正的超級王牌卻有一條很能吃局數的rotation。Tigers的投手大爆炸給了他們跟雙城一個好機會來爭奪這個分區的冠軍。恭喜白襪隊,從季初的不被看好,到後來硬是靠著幹砲打線+工作馬rotation吃下了這個分區冠軍。

 

接下來是個人的一點大仙時間。

 

美聯:

 

美聯的matchup,一邊是紅襪對天使,另一邊是光芒面對白襪。目前天使的一大利多是Beckett或許有機會錯過先發,而且讓他出場受阻的原因是受傷,就算是能夠上的話可能也不是過去一進入季後賽就整個抓狂的Josh Beckett。而且第一場天使又是在家裡打,又可以讓在Fenway向來投不好的John Lacky能在家裡上。

 

再來,Dice-fluke今年ERA看起來真的很棒,但是看到那個驚人的BB量還有低得靠北的RISP被打擊率,實在讓人不能不去想運氣跟他今年成績的關係。做人總是怕個萬一,現在的Dice-K怕得就是那個萬一。

 

而Ervin Santana今年真的長起來了,219IP,214K,47BB,也許今年會是他在季後賽的爆發之旅。Lester很棒,可是如果對手是John Lacky的話我還是偏向於把注下在Lacky身上(也就是說我覺得對手是Garland或是公主的話那就是另一回事了)。現在最能左右戰局的大概就是Beckett回不回得來。要我現在下注的話我覺得今年是天使突破紅襪力場的一年。

 

Rays有三隻很好的先發:左投ACE,右手一號,右手二號。如果正常表現的話那白襪大概會死到有剩。但是Karzmir九月這幾場比賽表現起起伏伏,而且季賽就有吃不了長局數的跡象,對Rays來說是個隱憂。喔還有,今年Rays rotation被打全壘打量還是偏高...連在偏打者球場Fenway奮戰的紅襪rotation都比不上他們,當一支很有壓制力但是常被打全壘打的球隊愈上了一條很愛打全壘打的打線,事情的演變會是很有趣的。不過我目前還是傾向於Rays會打贏ALDS,不過可能會打得有點辛苦。

 

國聯:

 

說真的我不是很熟,講錯還請鞭。釀酒人說CC已經表定要中3日丟第二場,然後中四日丟第五場。但是他的疲勞度累積我真的覺得快要爆發了。基本上他今年轉隊之後的表現讓我非常的激賞,但是他今年季賽已經丟了252局......這種超人的工作量加上最後幾場的中三日熱投讓我非常擔心他能不能熬過第一輪。

 

其實如果他們先發狀況正常,CC+Sheets+Gallardo是很殺的123 punch,現在的問號在於Sheets能不能出賽(傷),CC能不能撐過去(累),Gallardo第一次在季後賽能投得多好(幼)。雖然相較之下Hamels+Moyer+Myers的組合弱掉了,不過其實這三隻還是有一定的實力,而且費城人打線今年依舊打下了799分。只要釀酒人這個rotation的不穩定因素出現一點破綻,費城人用大比分掃過去也是有可能的。

 

不過我還是會押釀酒人,這是情感上的問題。Update:突然發現Ben Sheets這個系列賽確定不能上,Suppan跟Bush看來要多擔待點了。

 

最後一組對戰我毫無理性的分析,小熊橫掃道奇。其實我一開始是支持道奇的,只是那天"誓師大會",除了愚蠢GM跟操死人Manager之外,手上能拿麥克風講話的人竟然是Garciaparra(靠!)跟"MannyWood"? 我靠! Martin, Loney那一票真正的道奇人是被當死人了是不是? Ethier季末不是陪著Manny一起拉尾盤嗎? 也被當隱形人了耶?!

總之我看得一肚子火,這支球隊現在莫名的讓我希望他們能被小熊掃掉。

 

OK,接下來就是等第一輪打完,就能知道我到底仙不仙了。如果有人也想試試自己的仙力,甚至想猜WS對戰組合,我也是很歡迎的,不過基本上希望能把原因寫出來,大家來參考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