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開季前的預測,Andy Pettitte在08年大概可以交出200IP,ERA+ 110左右的貢獻。至於Moose大概沒辦法丟到兩百局,ERA+大概只會有100甚至更低一點。不過球季到九月了,兩個人的成績跟我預測的實在是大不相同。

Andy Pettitte: 181.1IP,ERA+ 94,三~四號工作馬
Mike Mussina: 172.1IP,ERA+ 125,,1號投手貢獻度,洋基的staff ACE

不過從TTO(three true outcomes)的相關數據來看的話,Andy也沒這麼差勁就是了。

K/9 BB/9 HR/9 *HR/F FIP xFIP
6.80(5.89) 2.43(2.88) 0.89(0.67) 11.5%(736%) 3.82(4.00) 3.78(4.47)

括號內為去年數字

在這些數據裡面,HR/9與HR/F*跟去年比起來是算比較悽慘的部份(07:0.67,7.6%),但是三振和保送的部分都維持的很好。除此之外,LD%只比去年上漲了0.2%(19.4%:19.6%),而且三振和保送的表現也比去年來得好,xFIP的表現比去年好得多。考慮到LD%並沒有明顯上升,而HR又是TTO之中投手最不能夠控制的,我並不認為Andy的球威有非常嚴重的衰退。

至於Moose的部份

K/9 BB/9 HR/9 *HR/F FIP xFIP
6.42(5.42) 1.25(2.1) 0.78(0.83) 8.2%(10.1%) 3.41(4.11) 3.56(4.58)

我們可以看到今年Moose把去年出了點毛病的控球問題修正了回來,K/BB也比生涯平均來的出色。看比賽內容的話,Moose今年2-seam控制和尾勁都很棒,所以他今年面對左打時,減少了4-seamer的使用,而經常使用這顆球攻及左打內角,收到了不錯的效果。

Moose面對左打的成績
07: .315 .348 .456    OPS .803
08: .242 .283 .313    OPS .596
 
可以看到兩年的差異,去年面對左打,幾乎每個人都能在Moose手上打出聯盟平均的成績,今年左打面對到他連壘包都幾乎踩不上去,面對左打的壓制力大增是他今年能交出如此漂亮成績的一個關鍵。


結論:如果兩位都能接受短約,那明年兩位都留下吧。洋基需要工作馬。假設洋基在冬天能把CC搶下來,搭配上王建民-Andy-Moose,這一到三號可以負擔很大量的局數,Moose健康的話也有點搞頭(180IP maybe)。五號應該就看Hughes或是IPK哪個比較ready就會拉哪個上來,現在的情況是Hughes的spike curve丟的不錯,但是change up不能用,IPK的change up已經是不錯的武器了,可是curve卻拿不上檯面。Joba今年局數丟得不夠多,明年依舊需要被限制在150IP內,所以09年也會先從牛棚出發,下半季再進入輪值。

至於明年該被DFA的我認為是"ㄅㄅㄐㄐ三人眾"->ㄍㄌ雅,ㄏㄍ雄,李祖ㄐ。你們這種遠低於替代層級的寫手還是麻煩早點回家蹲著,別再出來惹人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