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場在家的比賽,兩場系列賽,四勝三負。

首先要恭賀一下的是王建民在Yankee Stadium的最後開幕戰裡面,成功的把主場開幕戰連勝紀錄推向11場,這對這個老球場而言有著一定的意義。不過說實在話,葛格那場沒有丟的很好,要說到比賽內容的話Halladay其實表現的更好,只是運氣比較差輸了這場比賽而已。但是台灣媒體才不會鳥你這些。"王建民打敗賽揚獎得主哈勒戴"這種標題依舊是大大的出現在第二天的報紙上。

這七場比賽裡面除了Ian丟兩局多就被轟下場的比賽之外,SP都能撐五局以上,這跟去年相較之下算是個好的開始。

王建民擺脫第一場出賽的不穩,第二場比賽交出了6IP 6K 0ER的成績。基本上我很喜歡這場比賽的投球內容跟控球,2-seamer控制得當,可以攻擊左右打者內角,slider跟change up能控在對打者能有引誘性的角落。他該做的其實不過就是這樣:1.多攻擊打者內角 2.取得球數領先 3.把slider跟change up大概丟在左右打者的外角低,以他現在的武器stuf,能辦到這樣就差不多可以解決打者了。

王葛格真的不需要三振嗎? 別傻了,我想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這場的壓制力比丟不出三振的他來得好吧。

至於Moose第一場被球評(某林)講的一文不值。"速球球速出不來", "out-pitch丟不出來", "控球控不進去"。

說真的,一個速球mid-80's、沒有控球、沒有out-pitch的投手,Jays打線竟然佛心來著五局多只打下四分?更何況還有一分不是Moose的自責分。Moose依舊是用他的老方法,把球控在邊邊角角,變換速度球種和打者周旋,其實有些球進壘點真的差一點點就是好球了,控球並不是完全丟不進去或是卯起來往紅中砸的慘狀。

基本上這種程度的退化我可以接受,只是某林講的好像Moose控球每球都可以被攻擊,只是運氣好沒被打一樣,聽了就不爽。今天對Rays的比賽我沒看,不過6IP 3K 1ER拿勝投呢,不知道這場是不是林姓球評轉的。

Ian跟Hughes的比賽我沒看,就不多提了。Pettitte的狀況就是他還沒進入狀況,速球丟進去常常被八,location不是很好。Cutter的尾勁從電視上看不出來,breaking ball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丟不太進去而且總覺得movement很鳥。總之他第一場的表現不是那個我們認識的stopper。

相較於Moose的退化,他的不穩定對於rotation的傷害會更大,沒有人會期待Moose今年能貢獻200IP甚至160IP,但是Pettitte是洋基先發輪值中重要的inning eater,如果他不能提供一定的有品質局數,那洋基會打的非常辛苦。

牛棚方面,1-2 punch的era還是完美的0,Bruney 3.2IP  4K 0BB,減肥後徹底擺脫了BB Bruney的噩夢嗎?!  Ohlendorf,  Farnsworth的表現也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幾乎所有人都是可以被信賴的。LaTory  Hakins雖然在一局裡面整個炸開,不過我想他應該不至於是爛成這樣的投手。Traber比Albaladejo晚被移出25人名單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既然這樣的話我也希望Traber能多貢獻點局數。

到目前為止Joe的牛棚調度是比過去的老Joe要來得好多了,調度合理,沒有過度操勞某位RP的徵兆出現。但是球季才剛開始,大家都精力充沛。還有這麼好用的set up跟Closer給他用。等到RP威力往下掉(可能快了,連續20天20場比賽不是打身體健康的),還有Joba轉往先發把SU位置空出來之後,才是Girardi頭痛的開始。

打線則是一團混亂,有一半的人進入狀況,另外一半則還在春訓? 前三場27局只拿了8分我還無所謂,對方是全美東(甚至是全美聯)最強的前三號先發組合+stuff最棒的牛棚,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只拿下這樣一點點分數。但是遇上Rays的後段先發和牛棚比較弱的環節都還拿不下分數就有點讓人擔心了....

目前全隊第四高的OPS是由Melky提供的,我該說好險冬天沒把他交易出去嗎?

Giambi就結果論而言,是應該讓他能坐不要站的,看吧站1B站一站就掛點了,Jeter則是在昨天比賽的跑壘中紐到腳(完了 我的FB先發SS就這樣掛了),好消息是我們有機會又看到A-Rod守游擊了(有機會而已),壞消息是本來就很科科的打線這下子變的更科科了。生涯進入衰退期的球員,調整似乎都會比較慢,所以開季有點鬼打牆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只是洋基的投手戰力好像不太有那個威力跟人家玩投手戰,萬一投手不小心崩了,那就只有玩被爆戰的份了。

不過話說,老將好像才有進入衰退期這種事情,so wake up, Robinson Cano! Wake the f**k up!!!  靠北結束,接下來洋基隊就要展開一段客場之旅,到各隊家裡去踢館了,希望他們給我好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