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在三月中就想動筆寫了,只是整個三月都在跟研究所考試奮戰。考完了也剛好趕上球季開始,也讓這篇preview能在洋基第一場球開打之前寫出來。

Opening Day Roster

Pitchers (12)
Chien-Ming Wang
Mike Mussina
Phil Hughes
Ian Kennedy
Mariano Rivera
Joba Chamberlain
LaTroy Hawkins
Kyle Farnsworth
Brian Bruney
Billy Traber
Ross Ohlendorf
Jonathan Albaladejo

投手輪值應該是:王建民 - Pettitte -Musinna - Hughes - Kennedy

王建民跟Pettitte應該是比較沒問題的一塊。王建民的Chagne up在春訓看來成效不錯,slider也是有模有樣。Pettitte開季就被放進DL,這說明了這兩位投手最大的敵人是他們的健康度(王建民第二大的敵人是Sizemore 季賽春訓賽季後賽面對王建民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共已經扛了四發全壘打...),能保持健康的話這兩位輪值前半端的選手應該罩得住。

為了控制Joba的投球局數,開季牛棚,季中再調去先發輪值似乎是成定局了。除了Joba以外,另外兩人的局數也是需要受到控制的。Kennedy今年能夠容許的局數大概是在190到200局左右,Joba今年能吃150局,Hughes大概是170局左右,但是這都是他們"投球局數的極限",不代表他們一定能提供這麼多而且品質夠好的局數。

季賽前半段Joba在牛棚的表現應該會不錯,但是轉任先發之後又是另外一回事了。Hughes可能會表現的比我去年的預測好,在春訓的時候他的投球機制看起來比較健康,尤其是去年投完球之後,收尾時會向右側跳一下的那個彈跳動作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自由腳非常的穩固採在地上,非常舒服而自然的收尾。我大膽的推測去年的那個動作可能跟傳說中受傷的左腳有點關係,而今年春訓在傷勢恢復之後那個動作自然就消失了。個人認為這對他的控球還有球速會有正面的幫助。Kennedy在春訓的速度表現依舊是不讓人感到訝異的慢...靠著很不錯的變速球跟可以派上用場的曲球和打者周旋,他是三人之中完成度最高的人,不過在沒有良好速球stuff保護下,他也是三人中最沒有失投空間的人。

至於Mussina的球威在春訓看來掉的實在有點多...在過去他能夠靠著控球跟投球策略來跟打者周旋,但是春訓也有幾個打席策略正確,進壘點到位,卻還是被打者給打了出去。快回神吧Moose

總之這個輪值後半,除了新人的投球數量跟局數需要受到控制之外,Moose的球威衰退也讓輪值的不穩定性升高了不少,這間接的挑戰Girardi的牛棚使用功力和洋基投手深度。

說到洋基投手群的深度,不少人四夫都還樂觀的,時報那本2008美國職棒觀戰指南也有提到"洋基農場深度足夠"這點。沒錯我們農場有很多投手,但是大部分都是在低階聯盟打滾,還沒辦法拉上來。沒在25人名單但是可以拉上來用的投手:Horne, Igawa, Karstens, Henn, Ranser.

讓我有期待的:Horne & 沒了

Igawa春訓的狀況依舊是控球鳥蛋而且沒有變速球。他的速球控制根本就跟丟骰子一樣,而且在失去了最強武器的情況下,他開始大量使用那顆在日職就不怎樣的滑球,來到美聯東區用滑球+控不準的速球,我很難不去想像他會炸的有多慘。

Horne是這批人讓我比較有期待的一個,傳說中可以丟到96 mph的速球,外帶一狗票的武器,唯一的問題是他的控球有點問題這樣。他的情況有點像是王建民,因為受傷跟復健讓他在小聯盟多待了一段時間,今年25歲的他在看到比自己年紀小的後輩都上到大聯盟之後,依舊在等待自己的debut機會。Well,唯一的不同就是他的武器庫比當初的王建民豐富(BB也比較豐富..),機會今年一定會有(今年rotation不出包我隨便你),接下來就看Horne能不能像是當年的王建民一樣演出一個令人驚奇的球季。

至於Henn, Ranser都是理所當然的配菜腳色,Karstens拉到了所以現在人在DL,well,等他康復了之後他的價值大概就是在季中以"即戰力"身分去跟馬林魚換點prospect來。


牛棚部分:
Girardi的牛棚調度表現應該會比Torre來得好不少。牛棚裡面除了MO跟Joba之外,目前沒有名字能夠拿出來就讓人放心,所以Girardi必須要花上一點時間來試驗哪些人士可以在緊張的時候拉上來,那些人是適合負責垃圾局數的。

上半季Rivera跟Joba應該會行程可靠的牛棚1-2 punch,而在Joba調往先發輪值之後SU可能就由上半季牛棚第三穩定的人入替。我很看好Albaladejo跟Ohlendorf,有速度,控球不賴,而且是滾球投手。我喜歡這種RP,不會丟太多保送,就算K不掉也盡量讓打者打成滾地球。別忘了洋基隊今年還要在一個對投手不是很友善的球場打一年球,有這種球不會亂飛的投手在牛棚裏面絕對不是什麼壞事。

Farnsworth? 他去年那種表現也是太扯了一點60 IP/60 hit,K/9近四年首次小於10,FIP破5。他本人是對於去年Torre使用他的方式非常不滿(Farnsworth:"啊他不讓拎北上場啊!!!"),好吧好吧,我們就來看看Torre滾了之後你又能表現多好。Hawkins是個老經驗RP,不過他在牛棚的表現也不是什麼有頂級宰制力的投手,所以我給他的定位也是"看看他能做什麼吧"

Bruney體重輕了,控球有進步,不過...ㄜ...還有進步空間。Traber應該是被抓進來當當功能性左投的,不過他也可能是Pettitte回來之後第一個被移出25人名單的投手。其它沒被選入25人名單的RP,Patterson靠著詭異的姿勢和不錯的控球在春訓丟出很棒的成績,他個人對於沒被選進25人名單之中這件事頗有微詞,但他可能會是教練團心目中下一個被拉上大聯盟的首選。Edwar, Britton,Veras 也都在等待自己的機會。Humberto Sanchez,最快今年五月就會康復,如果教練團能夠安排他先進牛棚試試身手或是乾脆轉任RP,那麼我們又多了一個人可以期待。

總之牛棚部份洋基有不少人可以選擇,如果Girardi在調度上能比Torre來得好的話,牛棚反而是我比較不擔心的一個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