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Beckett     2007 Postseason

ALDS Game 1
   IP  H R  ER  BB SO HR   ERA                                     
9.0   4  0   0   0   8   0     0.00

生涯postseason第三場完封勝

ALCS Game 1
   IP  H R  ER  BB SO HR   ERA  
6.0   4  2    2    0   7   1   3.00

ALCS Game 5
   IP  H R  ER  BB SO HR   ERA  
8.0   5  1    1   1  11    0   1.93

WS    Game 1
   IP  H R  ER  BB SO HR   ERA
7.0   6  1    1   1      0   1.29

總計,4場比賽吃下30局,三振35次,只被打了14支安打。

最可怕的是保送:2

This guy is awesome. 他這輩子到現在的表現,真的是為了季後賽而存在的男人。

--
身為一個洋基球迷,對於紅襪對球員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惡,除了Beckett以外。還在馬林魚的時候,他就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個投手,就算當年2003是他給了洋基一場可怕的惡夢那也無所謂。

看他投球真的是一件很舒暢的事情。他的投球機制並不是非常典型的Tall & Fall,而是比較接近Dive & Drive的感覺,看到一個這麼高大的投手使用Dive & Drive其實還滿難得的。Beckett的跨步步幅非常的大,收尾的動作也大的很帥氣,完成投球動作之後,軸心腳高高的在身體後方,整個投球機制看起來就是很柔軟順暢的感覺。更何況這可是一個身高超過190公分的人做出來的動作,難能可貴。

再來是他的武器。95 mile以上的上竄4-seamer讓人摸不著。聯盟水準頂尖的Curveball可以攻擊好球帶角落凍結打者。這樣兩種球路就已經可以讓打者摸不著頭腦了,更何況還要提防他三不五時來一顆亂竄的2-seamer擠壓你的棒子。至於Change up我想是算他比較少用的球路。如果你兩種球路品質都是聯盟頂尖,而且用它們能夠擾亂打者的出棒時間,那我想Change up使用量比較少也是合情合理。

擺脫了長久以來手指破皮帶給他的困擾。今年他才真正算是在季賽投出了和他stuff相襯的好成績。至於ptt上有人在某版嗆過Beckett是個假貨這件事,我是覺得在對一位球員下評論之前,應該先想想看自己對這名投手有多了解,不要只會拼他的名字就隨便下個結論,這不太好。

生涯第二年開始,每年K/9比都在9上下,BB/9最慘的一年3.7左右。這種資質的投手會被叫作假貨,那我還真不知道世界上有那個算是真貨了。

說老實話,我真的比較喜歡看這種power pither投球。其實也不用討論什麼"三振多的投手比較有宰制力"之類的數據分析問題。身為球迷,我真的單純是為了享受第三個好球進壘的瞬間,那種無可言喻的爽快感覺。

至於當年沒把他搶下來,我其實不知道原因,四夫是因為當年馬林魚要的貨Yankees不想給的樣子,至於詳細情況我也已經不太想去考究原因(後來查到那年馬林魚開口要的是Wang, Cano, 還有另外一名小聯盟球員)。就像我不想去考究為什麼當年馬林魚五大先發,Yankees竟然搞來一個最假的。一樣理由。

往事已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