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洋基這一步棋下得不太好。
        
他們其實可以選擇再敲一次讓Torre開心的合約,就算Torre拒絕,也不能說因為合約內容讓他覺得洋基高層對他不尊重。或者就讓合約到期,Torre回去陪陪老婆孩子,洋基繼續在冬天尋找新的總教練。

可惜洋基並沒有這樣做,減薪33%的合約還有激勵獎金讓Torre產生了一些不滿的情緒,記者會上就連記者問到有沒有在洋基新球場開球的計畫,他也直接說出:"沒有,我沒有想過這一點。"  而不是比較婉轉的拒絕。我本來還以為他在記者會上會對於洋基球團的這個決定不要做太多的評論,但我的希望終究是落空了,Torre仍然是或多或少的在言詞中顯現出他對於這份合約不爽的情緒。

總之這份合約這跟我想像中 "為了給Torre一個好台階下的合約" 差了他娘的十萬八千里。

老托這次離去看樣子是沒辦法走得太漂亮了。他對於這支球隊的很多選手,包括今年要成為FA的三人,都有重大的意義。其實我認為如果Torre沒有這樣的領袖跟人格特質來帶領這些選手,他也不可能在這支球隊擔任這麼久總教練職務。雖然我不認為Rivera他們會因為Torre走人而百分之百離開這個球隊,但是我想對於Cashman來說,的確是少了一個吸引他們繼續留在洋基的要素。雖然不至於簽不成,變得比較難簽我想是難免的。

再說Torre可不是開開心心跟大家揮手說掰掰。這樣走對球隊上上下下衝擊會比單純的約滿退休或是婉拒合約退休來的更大。就算沒有,媒體也可以寫上很久一段時間。然後大家就會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感覺了。

Anyway,雖然之前幾乎天天幹他牛棚使用鳥蛋,可是人總是有強項跟弱項,Torre的強項就是他能夠把所有的大牌球員管的服服貼貼,然後把大家整合成一支團結的球隊。再怎麼說他也是帶領洋基十二年打進季後賽,拿了四次世界大賽冠軍的超級總教練。MLB放眼望去能夠帶領單一一支球隊完成這種壯舉的根本沒幾個。我想Joe Torre已經把這份工作幹的非常漂亮了。我想唯一對他不利的一點就是世界大賽冠軍的次數實在是太集中了。如果四次平均分攤在十二年裡面的話,根本就沒有人會質疑他吧。

總之,他的離去已經成為定局。這代表了一個時代的結束,雖然有點遺憾,不過能夠親眼目睹這個時代的最後幾年尾聲還有它的終結,我覺得很幸運。

Take care, Joe.  We'll miss you.


--
順便講講明天ALCS第六戰的廢屁。Beckett在客場的精采表現讓紅襪能夠把戰線拉到現在。Carmona年輕但是球威十足,紅襪必須要在他陣腳不穩的時候順勢將他一拳擊倒,只要有能夠讓他慌亂的機會就一定要能把握。讓他的狀況穩定下來,95 mile的sinker落在好球帶的下緣左右兩側,要一口氣拿下大量分數可不是這麼簡單的。其實看看季賽的數字就知道,他的壓制力根本就不下C.C。 另外一邊Schilling必須要小心偏高的速球被Tribe一棒扛出場外。Tribe很會打速球,但Schiling的速球球威已經沒有當年在響尾蛇的時候那麼剛猛了。

如果這場紅襪能贏下來,大家的腦海裡應該又會浮現2004年的劇本。這場贏下來,氣勢會轉向紅襪隊這邊,這是一定的。但是最後一戰松阪能不能從用球數過多的噩夢恢復過來還是個問號,Westbrook能不能夠複製上一場的表現也是個問號,勝負很難料。

對Tribe來說最好還是能在Game 6結束這個系列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