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nytime.com的情報來源,Yankees季後賽的25人名單已經大致底定了。Joe Torre會帶上14名野手11名投手。在投手部份確定的人選如下

先發
Wang, Pettitte, Rocket, Moose, Hughes.前四個人會組成四人rotation,Hughes擔任長中繼。
牛棚
MO, Joba, Farnsworh, Vizcaino

還剩下兩個牛棚投手的名額,根據Torre的說法是會從Ron Villone, Edwar Ramirez, Ross Ohlendorf, Jose Veras四個人中挑兩個。考慮Bruney一整季下來控球就是時好時不好,好的時候殺翻天,不好的時候對方站著不動也能上一壘。這種投球表現不被帶進季後賽也只是剛好而已。Britton我想是因為出場的樣本太少了,身為一個不是proven又沒有亮眼stuff的投手,平常被Torre看上的機會就不大了,更何況是在選擇季後賽牛棚人選的時候。

現在整片看起來牛棚沒有半個左投,Torre可能會為了對付左手打者的功能性帶上Ron Villone,至於Villone對左打壓制好不好這部份,Torre反正也不會看數據的,我們就不管它了。總之我覺得Villone入選的機會很高,因為他有愛又是左投。

至於其他三個,我想Edwar以他恐怖的被幹HR比率,應該已經把分數扣的差不多了,而且他也是這四個人裡面近況算差的一個。如果我是Torre的話,剩下兩個名額我會帶上Olendorf跟Veras。但要二挑一的話,就麻煩了。最近兩個人近幾場比賽都還過得去,整體成績Olendorf比Veras好,但要考慮的是兩個人樣本都不超過十局,Olendorf甚至只有4.2局,其實不太能看出什麼端倪。值得講的是Olendorf在這4.2局送出了8次三振,一個保送,但同時也被敲了一支HR,Veras沒有被砲轟過,不過9.1局丟了7次保送7次三振。嗯,好吧,如果要賭,我會押在Olendorf身上。因為他比較帥。

至於先發投手部份,Wang跟Pettitte會擔任前兩場先發,Rocket第三場。但是Yankees那一組第一戰是10月4號,也就是說四場比賽如果必須要打的話,ACE也只休息了三天。如此一來兩邊就只能派出第四號先發,而沒辦法像另外一組派出休息四天的ACE。這也就代表,如果Yankees不幸打到第四戰,勝負將會交在Moose手上。就Moose的不穩近況來看,我還是覺得大家應該來禱告一下。比較值得慶幸的是Tribe也得派出第四號先發Paul Byrd,他最近的情況跟Moose也是半斤八兩,甚至更慘一點....

再來是roster的遺珠。Ian Kennedy因為身體有點小傷沒辦法打季後賽,Yankees也不希望今年才debut的年輕人太操之過急,就讓他提前放假好好休養。當然這對於兩邊都是一個利多的消息。季後賽的長中繼Hughes應該可以頂的住,Ian專心休養對於戰局的影響有限,而洋基也讓這個未來在隊伍裡面可能佔有一席之地的年輕先發保持健康。

最重要的是,因為覺得今年大概不會上大聯盟的Ian,老早就把婚期訂在十月。沒想到突然被拉上來,本來還在擔心萬一要打比賽要改婚期惹未來太座生氣那就整個炸了,還好這次受了點傷,因禍得福。這下子可以好好去結婚了。總之就算是Clemens跟Pettitte再復出回紐約打球之前,第一件要搞定的還是太座大人的意見,所以不管是怎樣的巨投名投,在老婆面前還是得乖的像隻貓一樣。Ian身為小老弟還得多學著點。

--
OK,有人認為我這篇文章大量引用了CClu blog的最新文章內容,不過我真的是在觀看那篇文章之前就先寫好了這篇文章。而我是在後來才發現CClu在同一天稍早發表了內容相當類似的文章。Anyway,如果早點看到的話我這篇也不用寫了:P。畢竟CClu兄的Blog比較多人看XD

在這裡附上該篇文章的聯結:"How Many Pitchers Should You Bring to the ALDS?"

--
現在是台灣時間10月4號早上11:38。我終於看到了季後賽25人名單
沒有Ron Villone!! 天啊!! 我本來還想找個人賭個幾百塊說Torre一定會帶他進的。好險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