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賽開打前,洋基才剛在底特律被打的灰頭土臉。美東落後紅襪八場勝差,外卡落後水手兩場,而老虎也在外卡以一場勝差咬住洋基。這場系列賽的關鍵,就在於如果洋基沒辦法拿下超過兩場,美東首位勝差就會被拉到兩位數,外卡爭奪也會陷入很不利的情況。兩位數耶,球賽打到九月初落後兩位數,大概半個紐約都要暴動了。

所以開打前那種緊張的感覺讓我連胃都快吐出來了。

很開心最後的結果是好的,在Andy Philips接殺了那個界外飛球之後,洋基在自己家快樂的橫掃了紅襪。其實不論戰績緊繃,這個系列賽真的是非常好看,兩邊的前三號先發通通出籠。

第一戰.Dick-K對上Andy "Stopper" Pettitte
第二戰.Josh Beckett面對面槓上兒時偶像Roger Clemens
第三戰.Schilling單挑上一場表現神鬼一般王建民

比賽前,我認為(其實大部分人也都是這樣想...)第三場以王建民跟Schilling的近況相較之下,是唯一一場洋基能夠穩穩拿下的場次。第一場兩個人狀況都很好,差不多是五五波。中間那場是最不樂觀的,老克近況真的是差的有剩。而且面對的是紅襪的王牌。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洋基的三個先發的表現如下
                                       IP   H  R  ER   BB   SO   HR     ERA
Pettitte (W 12-7)           7.0  6   3     3    2      6     2      3.70
Clemens(W 6-5)            6.0   2   1     1    5      2     1      4.15
Wang (W 16-6  )            7.0  1   0     0    4      5      0     3.79


每個人都吃了六局以上,Rocket前五局無安打,王建民更是前六局無安打。三個先發通通拿出賽揚獎等級的身手,三場比賽僅僅丟了四分。這樣子對於洋基打線來說,more than enough.

對上松板大輔,Pettitte表現的相當威,stopper就是stopper。那場的cutter控的很準,曲球引誘性也很夠。倒是松阪這場比賽真的略顯疲態。過去在日職飆出150+速球以後,收尾的時候軸心腳踢到腰帶高度那種豪邁的姿勢,這場比賽一次都沒出現。速球差不多就在90,91上下跑而已。比日職更長的球季果然讓他的身體出現了疲勞的感覺。

就連之前狀況最差的老克都丟的很棒,雖然紅襪一樣靠著良好的選球在他手上拿了五個保送,不過老克硬是讓對方打不出安打,除了Big Papi的那隻陽春砲之外,沒有多丟一分。其他的選手除了選保送上壘之外,幾乎都沒辦法把球打的強勁,有的話都進了防守球員的手套(當然這有點運氣成分在)。雖然K/BB不太好看啦,不過他還是漂亮的完成了他的工作。當然這還要感謝隊友的火力支援,在Beckett手上打了十三支安打拿了四分耶!  看到A-Rod把他的曲球幹成全壘打真的是很爽快!! 我之前還一直滿擔心那次季後賽完封重現的...

Wang延續了上一場的神樣。Slider不是我說,Ron真的是教的太好太有用了。想到去年那個沒有引誘性沒有控制力的滑球,再看看現在的滑球,每看Wang丟一次slider我就快要掉一次淚。不過這場反而沒有我想像中的一面倒,Schiling也壓住了洋基的火力,只有Cano的兩支陽春砲打兩分,這也是Schiling丟的所有分數。還好後來岡島掉了一分,沒錯我們突破了岡島力場!!! 對面的隊長又把球往我們三壘指身上丟送了兩分,比數才再八局下拉開到五分。不然我大概半夜四點多要緊張到胃痛了。前兩場MO上了2.1局,今天就算再硬推他上,威力還是可能有消退的情況。

還好Joba剛好可以上

說到這個就來順手幹一下Torre好了,ㄟ有沒有搞錯啊! 五分領先還讓Joba丟第九局,雖然現再不用投一休一了啦,可是他畢竟還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耶,不要這樣子把未來的王牌亂搞好嗎。牛棚明明還有Edwar擺在那邊,五分也不給他丟一局是怎樣? 幹完收工。



在橫掃之後,Yakees現在落後Redsox僅僅五場,並不是完全追不上的距離。外卡也是獨占鰲頭(雖然只領先一場..)。Anyway. Go! Yank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