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Eric Gagne被Rangers放在交易名單上兜售的時候,我真的非常希望Yankees能夠去完成這筆交易。倒不是說我對於自家牛棚多沒信心,補強牛棚只是次要的理由,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我私心希望能看到這名投手能夠穿上Printstripe制服。我實在是非常喜歡這名加拿大投手。

可惜Rangers要求的交易條件裡面包括了Melky(這個洞挖走沒人補的上)還有Ian Kennedy(最快明年就能ready的SP),在Cashman目前的建軍策略之下,Kennedy是非賣品,Melky被挖走CF這個洞目前農場沒有人補的上。所以Eric Gagne理所當然到了願意交換農產品的紅襪隊。

遺憾的是他到了紅襪整個成績簡直可以用惡搞來形容。




Team G W L IP TBF H 2B 3B HR R ER BB K ERA RA9
2007 31 MLB Boston 7 3 1 6.0 34 14 6 0 1 10 10 3 8 15.00 15.00
2007 31 MLB Texas 34 2 0 33.1 133 23 4 0 2 8 8 12 29 2.16 2.16

在紅襪出賽六場比賽就丟了十分,之前在Rangers33.1局也不過丟了八分而已,簡直就是澈底的炸裂。雖然美聯東區是個軍火庫,但是要讓一個在中區投得這麼優秀的RP炸裂成這樣也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Eric Gagne目前的球速還保持在92+左右,這基本上就是他傷後復出的一般水準。雖然比不上過去動輒超越95的剛猛速度,不過也絕對不是丟給人家打的餵球機。



Team BB/PA K/PA BABIP GB% HR/Air FIP BsRA9 LD%
2007 31 MLB Boston 8.8% 23.5% .591 32% 6% 4.26 13.54 30.4
2007 31 MLB Texas 9.0% 21.8% .236 39% 4% 3.47 2.68 20.9

在Extended Statistics裡面我們可以看到,他在到了Boston之後。BB/PA和K/PA並沒有很大的差距,其中K/PA還上升了幾個百分點,三振功力還在,四壞球數量也不至於到爆增的程度。

嚇人的東西來了,BABIP : .591。

這個數據代表投手的球被打進場內後變成安打的機率,通常聯盟平均是在.2+上下浮動的數值。而投手對於這個數值的掌握能力有限,通常是要看野手的守備幫不幫忙或是運氣好壞。王建民在最近七場41IP的BABIP是0.356,運氣可以說是不太好,也造成他最近幾場丟的跌跌撞撞的。

而Gagne的BABIP在這6局的小樣本是慘烈的.591,已經遠遠的超過了平均值。不過僅僅6局的小樣本,很多數據都不能真正代表什麼。而且在BABIP上升的同時他的LD%也上升了快10%,也就是說打者將他的球打得扎實機率也上升了。這樣一來我們也不能夠把BABIP的瘋狂上升全部怪在運氣不好這點。

說老實話在這幾場他是雖小了一點,當然也不能說他的投球沒有出問題。因為沒有看紅襪隊的比賽,我不敢下定論他的問題是出在哪哩,老實說就算有看我也不敢亂講。身為一個Eric Gagne迷,我當然是希望他能夠回過神來。

不過身為洋基迷,我覺得能夠在這個球季結束之後再回過神來也不打緊,反正他跟Redsox也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合約,說不定Yankees剛好能撿個便宜價格,趁明年把他簽下來。



--
Source : http://firstinning.com/players/Eric-Gagne-a/?trend=so_pa
http://www.hardballtimes.com/main/stats/players/index.php?playerId=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