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這是我第一次在賽前寫有關小王的文章在自己網誌上。所以萬一明天爆炸了,我希望不要算在我頭上。

我們可以在這幾場看到,除了上一場對上紅襪王建民5.1局丟出一個三振之外,其他的場次我們都可以看出王建民的三振數量有成長的趨勢。如果有人說這是王建民的滑球長出來的徵兆的話,那我會說這個人太樂觀了一點。
也許王的滑球的確是有成長,不過控球還是很爛,面對右打者投到挖地瓜或者是Posada飛身出去接球的情況還是很常見,真要說這幾場真的有什麼改變,我想恐怕是這對投捕搭檔在配球策酪上更加大膽了。

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話,王建民常常還是利用他的2-seamer來當作他的outpitch,但是Posada的改變就在於他配了更多的滑球和變速球,以及4-seamer。在滑球變速球走打者外角的配合之下,打者對於2-seamer的注意力就會顯得比較少,兩好球之後,Wang的2-seamer配在右打者內角腰帶到膝蓋的高度,急速往內角切的尾勁會讓打者球棒找不到球˙

配在左打者的內角削邊部位,會讓左打者以為這是顆觸身球整個人閃開的時候,狠狠的鑽進好球帶賞他個倒K
除此之外,偶而來顆內角高的4-seam fastball也會讓一直將注意力放在好球帶的打者對於這顆上升速球反應不及。

我們當然不能說這全部是Posada的功勞,畢竟能夠把那種變態尾勁的速球塞進那個位置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而Wang辦到了

不過這種配球策酪也是有危險的,王建民對於他的Change up跟Slider的控制能力還是不夠優異,如果投到比較危險的地方,打者是不會放過的。

而面對左打者的時候,最後一顆走內角鑽進好球帶的球王建民也是有時候會讓球跑到太中間的地方。有時這顆球的尾勁跟速度還是能夠把打者凍結住,像是天使隊的Figgins就只能彎著腰眼睜睜的看著球進來。但是有時尾勁不夠又跑到太中間的地方,下場就是像是上次在家裡被Papi打上三樓看台。這點也是比賽前投手教練跟他講的一個重點;"配內角,就瞄準打者的膝蓋丟過去,尾勁會自己轉進好球帶邊邊"

這種方式是不是真的能夠減少王建民把2-seamer丟到好球帶正中間的機率,我們很快就可以知道了。


-------------賽後記事-----------------------
因為擔心自己帶賽,所以死也要早上爬起來看這場比賽。還好王建民威風八面投了場CG,打線也頗幫忙的灌了五分,五比一贏球。金后金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