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Abraham的blog和MLB官方網站上都有相關的消息

275M/10 years(今天確定了,就是這個數字)

基本上這遠比Boras想幫他客戶簽下的十年350M來的少多了!! 如果Boras原來預期的目標真的是想幫A-Rod簽下一筆350M/10 year的合約,而不僅僅是像觀光景點的攤販,為了怕顧客殺價而先把價格漲個十倍寫在招牌上,那我想這次Cashman真的是朝Boras臉上揮了一記反擊拳。

當然這種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說不定我們真的通通都上了Boras的當,他本來就是以攤販心態想再簽個250M/10 year就好了。科科。說實在話,能搞到十年,Boras也沒輸的太難看,除了嘴砲放太大(350M/10y 我是覺得這根本就只是談判手法,先把價碼拉超高)被打反擊拳之外,能幫32歲客戶敲下10年約,已經很了不起了。

來跟原來的合約比較,洋基本來想在A-Rod原有的十年合約結束之後給他一份139M /5 yar的合約,也就是一年逼近28M,但是年限比較短,這對A-Rod來說有點虧,因為他不太可能多打了8年球之後再去尋找一份更大的合約,這可能是他最 後一個簽下大合約的機會。雖然說一年28M就我的眼光來看不是什麼小合約啦...不過Boras會想幫旗下最有天份的聯盟頂尖內野強打者找一份超過30M 的合約也是合情合理。

總之洋基在這裡失去了Rangers給的錢,所以這份合約一開始的3年對洋基來說實際上要付給A-Rod的錢反而增加了6M左右,這部份我認為洋基還是有 點吃虧的。但是之後對洋基而言應該就是照著計劃往下走(要給他一年接近28M連五年! 不至於沒有計畫吧!!!) 不過之後多出的56M/2 year可能就不在原本的計畫中,時間還長,我不認為到時候會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洋基應該不會這麼爽快的就把十年約簽下去,如果真的這麼豪邁簽下去那就有點笨了,談判一下把這兩年給拿掉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過A-Rod你回來第一年最好能表現出足夠的水準讓我們忘記Rangers的金援,不然我們會恨你3年。

其實我原本就覺得Boras簽下超過30M的合約機率不大,因為實在是沒有幾支球隊出的起這種價碼。再加上Cashman那一句"進FA我們就不跟你玩",讓Boras缺少了一個聯盟最凱的球隊幫他提升交易價碼的機會。

再來,今年的Miguel Cabrera被拿出來兜售,雖然要拿農作物去換而且手套不是說很強,但是比A-Rod年輕七八歲又不用花30M,這種魚游進交易市場很難不吸引大家目 光,尤其是我一開始認為會把A-Rod放第一順位的Angels竟然對於Miguel的動作非常積極。總之連這種大市場球隊不拿30M出來,A-Rod的 身價會一直炒不上去也是很正常。

而且最後連Mets都不追A-Rod了,我想這種乏人問津的情況也是間接讓他回到洋基的原因。


--
現在的消息這份合約應該差不多確定就是以275M/10y 的方案簽下來。不是290M/10y,恩,好很多。而基本上我並不認為Yankees有虧很大!

首先,雖然他的逃脫讓洋基必須多實際付他6M,壓縮了今年的薪資空間,但是在今年FA pool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這6M對於今年冬天的影響應該不大,因為也沒什麼人好籤的。有人說要簽Mike Lowell下來把他丟在一壘。你要挪一個三壘金手套外加WS MVP的守備位置,他不跟你要四年約才奇怪。而我一直就認為要跟他簽四年是一個很不正確的抉擇。更不用提還要丟兩個選秀權給Redsox,到時候過兩年,曾經吵著要Mike Lowell的球迷又會看到一個姓很難唸的Sox農場新人出來打洋基,一定又會該該叫,問說為什麼我們農場沒這種新人。

啊廢話,當初自己把他送給隔壁的,怪誰?

08年結束之後,Giambi的合約到期,Pavano退休(誤),Farnsworth"好像"也是到08。這三個人續約的機率應該不大。而這樣清一清大概就有接近30M左右的空間可以運用,就算是把A-Rod多花的那六七M扣掉,20M左右的薪資空間應該也足夠讓Cashman在08年的冬季盡情揮灑。何況08年FA的pool會比今年好上不少(如果某些球隊不在季中就進行交易),雖然不至於到供過於求的情況,但應該可以抑制一點價碼。

三年過後,接下來五年應該就是照著front office原本的計畫走,原本是五年要給他139M,接近一年28M的價格,跟現在的差不多。所以這五年的傷病退化風險,在A-Rod決定opt out之前,就已經被考慮進去了。所以我也不覺得在這五年之內洋基是有吃什麼大虧,反正就是跟原本的計畫差不了太多。

最後多簽的那兩年就真的不在洋基的計畫裡面了,到時候可能真的會被笑說拖一個40幾歲一年拿27.5M的DH到處走要幹嘛。不過說真的,洋基還有時間去計畫各種方法來設法平衡一下到時候的戰力,在這段時間把農場深度加到足夠我想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時間不多啦,只有八年而已,科科。

至於老闆的面子,我想應該還掛的住。首先,是A-Rod來找洋基談,而不是洋基跟其他球隊競爭A-Rod。再來,27.5M一年的價格並不會很糟,讓人覺得洋基被狠薛了一番(如果是29M/y,那就有點)。這部份在CClu兄的新文章中有講到,我就不多提了。

至於他回來第一場球,我想可能是掌聲參雜著噓聲登場。而我希望他的表現能不讓噓聲持續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