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NOT HEADING FOR THE BRONX!!!

終於這場Derby落幕了,最後的結果是Mets以Gomez /Guerra /Humber /Mulvey 這個package得標。現在輿論幾乎都認為,能用這個package換到Mets非常賺,而雙城則是可惜了,他們本來可以拿到更好的package的。

之前Yankees曾經提出過 Hughes /Melky /Marquez /Some prospect,Redsox則是有提過Lester /Coco /Lowrie /Masterson。雙城GM似乎這廂想讓洋基把Ian放到談判桌上,那廂想把紅襪的Ellsbury或是Buchholz給逼出來,但是最後都沒有成功。

很大一個因素可能是Yankees現在真正掌權的人不再是George Steinbrenner,而是Hank、Hal、Cashman,這三個人共同來主導洋基隊政策。如果是以前的George主導,這場derby的package絕對有可能因為洋基的瘋狂出價而比現在精采得多,但是在掌權者轉換之後,洋基對於球員交易顯得更加小心謹慎,說句老實話,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謹慎。相對的我也錯估了一件事,就是洋基FO對於"把Santana弄到手"這件事的決心。

雙城GM可能也是。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只是想單純想釐清問題到底出在哪。

--獨特看法如下--
Ian Kennedy + Alan Horne + Melky Cabrera + Austin Jackson + Jeff Karstens(或Ross Ohlendorf),我的看法是「五換一,如何?我們都不是洋基或雙城的GM,沒有標準答案,但是跟上週Haren的交易比起來,這樣的籌碼不是像您 說的完全不可能吧?我私人的小小見解甚至認為洋基吃虧了。這是我說的「以量取勝」
--  夠獨特吧!    --


簡單來說,有人認為這個package跟Danny Haren的交易是可以比擬的? 好吧,你逼我的。

--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008年第一篇文章,我本來也是想寫些好消息的。不過很遺憾這幾天來根本沒有什麼好消息可以報。不過從冬天開始話就講不完的Hank Steinbrenner 依舊是放炮不停。真的,我們並沒有人想聽你一直重複這些無意義的話啊。

從加入Johan Santana Derby的第一天開始,Hank大概提了兩次"下禮拜就是我們的deadline",五次"我們的package很棒",二十次"我們對自己的小朋友很有信心",十三次"我們不會放走三位年輕投手中的兩個人",七次"協商的大門依舊敞開"。我是不知道他講這些屁話的時候腦子裡在想什麼,也許他根本沒有想就講出來了。為了怕我們聽膩,他昨天講了一句新的:"因為風險太高,所以我們不會給Santana五年以上的合約。" 這種人是不是白痴嘛!!

我是不知道Hank講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是不是希望讓Yankees能在談判桌上立場更硬一點,但是不太可能有幫助,因為這改變不了一些根本的事實。首先,不管他怎麼強調Joba,Hughes, Ian三個人未來可能達到如何如何的成就,幫洋基隊的投手輪值帶來怎樣怎樣的奧援,但是都不能改變一個事實:只要有了Santana,洋基的2008 rotation就有三個可以吃下兩百局的先發投手,其中還有一個是目前地表最強的投手。Yankees真的完全不需要Santana? 拿這句話去騙小孩吧。

再來,不管Hank再怎麼凹,Twins依舊是擁有絕對的發球權。要交易就得拿出夠理想的package先。Twins根本沒有理由在這個冬天接受鳥蛋的package,因為在08年七月之前都還有機會可以把Santana賣掉。就算賣不掉,那Twins還是能拿的到兩個補償選秀權,好吧,沒有利用他去換一發大的有點可惜,不過我相信Twins優秀的球探團隊會在draft的時候把這個可惜給彌補過來。Twins會虧嗎?? 除非Santana明年穿著他們的制服投到左手飛出去,不然恐怕是很難。

簡單來說就是Hank放這些話對於談判一點幫助都沒有,可是他就是死要講。而這讓球迷覺得很煩,讓Cashman覺得很困擾。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基本上我本來是想把AL rotation rankings(by John Weisman)裡面,美東球隊的rotation深度跟強度做些整理,還有參雜一些個人看法,就丟出來騙騙點擊數。不過就在我打開編輯器的前幾秒突然在PTT看到一則有消息是有關於Santana的交易,消息內容指出雙城將會接受Jeff Marquez+Phil Hughes+Melky Cabrera這個包裹。基本上這真是大大的驚嚇到我,不過想了想,D-Backs前陣子可是丟了五個人去搞定Haren耶...真的有可能這麼輕鬆就讓洋基入手Santana嗎,這個package根本就是提出來給洋基爽的嘛!  Theo應該也嚇一跳吧,我是覺得Sox的FO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可能已經在開會考慮出重本欄胡的可能了....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啊,在換好之前還是不要太期待好了。不如先來把想寫的東西寫一寫。

Here we go.

頭極明,恭喜美聯東區去年霸主:波士頓紅襪
1.Boston Red Sox (16 points)   
                                                
                                                                              
‧ Elite (4): Josh Beckett                                                     
‧ Above-average (3): Curt Schilling                                           
‧ Average to above-average (6): Tim Wakefield, Jon Lester, Daisuke Matsuzaka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等很久了,還好沒有像寫Astros一樣拖稿.... 我本來還滿擔心會洋基農場會不會也讓他覺得挑二十個人出來是件很困擾的事情。 總之先來看看吧,有興趣的可以在點進來之前先猜猜榜首是誰,給你三次機會猜,不過你一次就會中。

All grades are EXTREMELY PRELIMINARY and subject to change    
  1. Joba Chamberlain, RHP, Grade A
  2. Jose Tabata, OF, Grade B+
  3. Ian Kennedy, RHP, Grade B+
  4. Alan Horne, RHP, Grade B
  5. Austin Jackson, OF, Grade B-
  6. Bradley Suttle, 3B, Grade B-
  7. Dellin Betances, RHP, Grade B-
  8. Austin Romine, C, Grade B- (hate grading guys who haven't played yet, could be C+)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洋基沒什麼大動作,不過既然結束了那就不如隨手整理一下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1.Santana is not going anywhere.
在洋基雙城紅襪三邊廝殺了一段時間之後,最後的結果是兩邊的package雙城都不接受,所以Santana在winter meeting結束前依舊是雙城隊的球員。

洋基這邊因為Pettitte回來,多少增加了一點籌碼(雖然我認為是一塊兩毛五,不過加減算),態度都還算滿強硬的,並不打算讓雙城隊在原本提出的package再加上包括Ian Kennedy和Tabata之內的五人以滿足雙城的提出的要求,所以告吹很正常。紅襪則似乎完全不打算把Ellsbury給放在package裡面,所以雙城也不太買帳。他們後來給的package裡面一大堆我不認識的新秀,PTT紅襪版有分析,小朋友們似乎都是不錯的prospect,不過我真的不熟就不多談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紅襪版或是其他資訊來源找找文章。

冬天還沒結束,接下來會怎樣還很難說。萬一真的沒有在這個冬天交易成功,明年交易大限之前還是有機會賣的掉。以洋基來說,如果Pettitte跟Wang要是莫名不穩,外加三小將不太可能明年就直接長成ACE頂住rotation,到那個時候就可能會回頭再來跟Twins談這筆交易,如果那時候Santana還在的話。

順便預測一下好了,明年我認為表現最好的會是Ian Kennedy,因為他一直都是這三人裡面完成度最高的一個。至於Joba可能會比Hughes好上一點,不過這三人之中我依舊認為Hughes的未來性是最好的。然後希望Giradi能夠小心使用這三個小朋友,年輕的手臂是很脆弱的啊!!!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antana derby,洋基也確定要參一腳。在Peter Abraham的blog上可以看到他與Hank Steinbrenner之間的對話,小老闆似乎對於交易Santana感到很有興趣,他也提到Cashman目前的工作是在設法補強牛棚(蛤?!)。至於Pettitte已經很久沒消息了orz

Pettitte明年不回來的話,Santana的交易對於Yankees來說才會變的更加重要。現在整個Rotation除了王建民可以吃下兩百局沒有問題,其他的人不是太老就是太小,而且不要忘記了王建民這兩季出賽也都因為受傷而各缺席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如果失去了Pettitte提供的兩百局,整個牛棚過勞的情況只會比今年更加嚴重而已。像是Vizcaino是個非常不錯的RP(我過去對他誤會很大),但是今年季中燒一燒也是整個爆掉。我的看法是:如果先發失去了Pettitte,補進Santana這個動作才是勢在必行的。

Pettitte, Wang, Joba, Hughes, Moose.這樣的rotation,後面還有很多個六七八九號可以補上,我想表現正常明年打進季後賽應該可以,畢竟Yankees是一支全聯盟最會得分的球隊,先發不需要很強很強的ACE,只要不要每人每場出來就噴個五分以上,洋基就有機會贏。

至於打進去之後1-2 punch差人家一截的問題,明年我是不太期待,不過將來Joba跟Hughes都有機會成長為1~2號強度的SP,我想到那時候1-2 punch都可以解決(update:後來才想到,如果長太慢,到時候打線的老化就變成另一個要解決的問題),現在要交易,Twins有可能會要求他們兩個其中一個(Hughes的機會比較大)。至於在那之前我們的punch,就跟今年一樣讓Pettitte跟Wang頂著,然後告訴自己短期賽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挺)

總之我就是不想看到Hughes走就對了,我很喜歡他。除了他的stuff很好之外更因為他帥。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45M/ 3y

基本上這不可能不是overpay,一個RP一年拿15M已經是聯盟最頂級的合約。比第二名的Wagner一年多了差不多5M。不過我認為這一張合約還是可以接受的,理由有兩個。

1.Yankees有overpay來買現在FA市場上最好RP的本錢
2.He's Mariano Rivera.

多年以來他就是我們的Sandman,最能依賴的男人,從來沒有改變過。他是洋基牛棚的代名詞,也是現代棒球終結者的主要代表人物之ㄧ。連Moose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記者問到:"身為一個洋基隊的先發投手,最好的事情是什麼?"  Moose的回答就是:"Mariano Rivera"。RP的成績向來比先發更有可能起起伏伏,但是MO在洋基迷心目中一直都是那個九局上半會伴隨著Enter Sandman,慢慢跑到投手丘來抓三個出局數,也許順便把幾個人的棒子幹斷,天下無敵的李維拉。這筆約也許不合市場價格,但是我覺得跟Posada一樣,那多出來的幾M就當作是我們給他的尊重跟感謝吧,他們兩個畢竟是把人生的最精華奉獻給了洋基。

他的狀況我之前就有寫過了,而且還跟IZ兄討論過,不過為了充實文章內容我想還是把數據列出來給大家看看好了: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eter  Abraham的blog和MLB官方網站上都有相關的消息

275M/10 years(今天確定了,就是這個數字)

基本上這遠比Boras想幫他客戶簽下的十年350M來的少多了!! 如果Boras原來預期的目標真的是想幫A-Rod簽下一筆350M/10 year的合約,而不僅僅是像觀光景點的攤販,為了怕顧客殺價而先把價格漲個十倍寫在招牌上,那我想這次Cashman真的是朝Boras臉上揮了一記反擊拳。

當然這種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說不定我們真的通通都上了Boras的當,他本來就是以攤販心態想再簽個250M/10 year就好了。科科。說實在話,能搞到十年,Boras也沒輸的太難看,除了嘴砲放太大(350M/10y 我是覺得這根本就只是談判手法,先把價碼拉超高)被打反擊拳之外,能幫32歲客戶敲下10年約,已經很了不起了。

來跟原來的合約比較,洋基本來想在A-Rod原有的十年合約結束之後給他一份139M /5 yar的合約,也就是一年逼近28M,但是年限比較短,這對A-Rod來說有點虧,因為他不太可能多打了8年球之後再去尋找一份更大的合約,這可能是他最 後一個簽下大合約的機會。雖然說一年28M就我的眼光來看不是什麼小合約啦...不過Boras會想幫旗下最有天份的聯盟頂尖內野強打者找一份超過30M 的合約也是合情合理。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PIXNET的使用者介面真的很屌

2.希望能有更多MLB的blogger加入棒球邦。
    因為我也不是個寫很久看很久球的blogger,看三四年,寫了一年左右而已。
    希望大家沒事能夠不吝賜教,當頭棒喝,謝謝大家。

3.希望棒球邦下次活動送的東西是BA會員一年份。
   送這個的話我寫五篇文投稿,死也要搶到這份獎品。

4.Go Yankees!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